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正文

市委宣讲团赴当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1-12-04 09:49:41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3日下午,市委宣讲团走进当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尹宗应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尹宗应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生动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聆听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自信和担当。大家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融入本职工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当涂县委书记阙方俊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示范带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自觉。要持续深化学习成效,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安排,开展各类宣讲,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落得实。要持续转化学习成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统筹做好岁末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按照市委提出的“当涂要当头”要求,自觉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当头领跑干在先,全面发展走在前。

当涂统计局局长李进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对统计部门而言,重点要聚焦全县发展大局,更好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能定位,扛起责任、靠前服务,用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反映全县发展,全面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会后,尹宗应还来到当涂县纪委监委,与纪委监委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张俊 朱耀鸿

[编辑: 戎小平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12/01 对第三个历史决议的深刻阐释
11/30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11/30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12/03 “项目为王”挺起发展“脊梁”
开局“十四五”,我市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力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加力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掀起扩大有效投资热潮。 [详细]
12/03 “腾笼换鸟”换出发展新动能
一边是出让未建,一边是扩容受限,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实现园区转型升级、换挡提速?盘活低效用地、节约集约用地、拆迁整治……通过实施多种形式的“腾笼换鸟”,雨山区为园区转型升级、蓄势腾飞下好先手棋。 [详细]
12/03 市委宣讲团赴雨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2日,市委宣讲团走进雨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宇世坤作宣讲报告。 [详细]
12/02 柿子树下响起快板声,“声”入人心
“六中全会新格局,举国上下齐欢呼。全会主题很鲜明,新征程上新局面……”12月1日,当涂县护河镇青山村塘下圩中心村,柿子树下传来阵阵悦耳的快板说唱声。一如阳光映照大树留下斑驳光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在老百姓心头刻下印记。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