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这里正蜕变为“花园式”住宅街区

2021-12-05 17:18:26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1日,双岗小区住宅楼前,工人们正在对住宅楼外墙进行喷涂,喷涂过的地方,工人们揭去防止喷溅他处的塑料薄膜,明亮的砖红色外墙呈现在人们眼前。

“内墙、外墙被重新粉刷后我觉得特别好,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细节也考虑得很到位,比如在楼道内安装感应照明,在路口安装监控,铺设柏油路,对老百姓的雨棚、晾衣架和空调格栅进行统一更换等等,都在提升我们老百姓的居住体验。”花园社区双岗小区居民汪命干每天都在小区里转上一圈,看看小区里的变化。

最让汪命干欣喜的要数线缆入地、雨污改造了,在他看来,这才是彻底解决了老百姓头疼的难题。“这些细致的改变能让我们感受到市、区、街道、社区对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视,希望以后我们这里也能成为马鞍山城市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汪命干道出了过去老旧小区的通病——路面破损不平、建筑外墙脱落、公共设施配套严重缺失,缺少路灯照明等,同时还存在私搭乱接、侵占消防通道现象,安全隐惠较大……老旧小区改造正是针对这些痛点一一“对症下药”。

“雨山区2021年安民街道老旧小区整治工程主要对双岗小区、老八一大院、纺织新村和翡翠园四个小区进行改造,在12月7日基本完成。”该项目党支部书记江智学介绍,此次改造项目包括基础设施整治、房屋综合整治改造、公共设施整治、安防消防改造、节能化和适老化改造、强电入地、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等内容。

道路拓宽、外墙出新、新增车位、统一“标配”……花园社区这个位于市中心的老旧小区正在一点点蜕变为老百姓心目中真正的“花园式”住宅街区。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王静 雍珣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