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一门一网一次” 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1-12-06 01:08:14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记者从含山县数据资源局了解到,今年1-10月,含山县为934家开办企业提供公章免费刻制服务,减少企业开办成本38.2万元。据介绍,今年以来,含山县数据资源局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等举措为抓手,深入推进“一门一网一次”改革,持续强化效能建设,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审批效能,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网办”。含山县数据资源局大力推进网上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皖事通办”平台建设,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要求,推进全县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上线安徽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完成全县8个镇、119个村(社区)和39家县直单位共10326项政务服务事项认领编制,建立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库,大力推进“网上办件”,今年已在政务服务网上平台办理事项28万件,网上申报18万件,网上申报率63.06%;加强“皖事通”平台推广应用,持续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持续挖掘便民服务应用,累计上线含山县不动产登记等便民服务事项9个,访问次数达40万次;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快建立互联网监管工作体制,完成监管事项认领、检查实施清单编制,全县注册系统用户1459个,认领监管事项清单736条,编制检查实施清单715条,认领率和编制率100%,录入监管行为数据3236条。

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推进“一门办”。该局持续推进为民服务场所建设,按照“1+4”模式完善县政务服务中心和4个部门办事分厅建设,执行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管理,在各镇设立为民服务中心,全县119个村(社区)均建立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站,推动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向村(社区)延伸,政务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完善综合窗口建设,整合设立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推进一件事“一窗办”,再造业务审批流程,实现4小时完成企业开办、2日完成不动产登记。今年1—10月,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设立企业934家,为每家开办企业提供公章免费刻制服务,减少企业开办成本38.2万元。

记者 苏自山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05 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2/04 这些重要文件,审议通过!
12/03 2021安徽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举行
12/06 如何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马鞍山交出这份答卷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大的政绩。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从来都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详细]
12/06 我市召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穿透式”检查问询会
为推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12月3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多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涉及各方进行“穿透式”检查问询,市安委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涉及辖区负责人参加问询会。 [详细]
12/06 消除水上安全隐患
12/04 市委宣讲团赴当涂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