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雨山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12-06 10:07:40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2日,雨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与法同行,护航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山南小学师生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助力宪法精神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师生们跟随讲解员有序参观了该院检务工作区、检察文化展示区、新媒体工作室、院史室等,了解检察机关各项职能、机构设置等情况。

随后,师生们观看了宪法宣传片,该片对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学习宪法的意义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学生们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争做合法公民。

近年来,该院不断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构建“法治进校园”常态化、规范化机制, 10名检察官先后担任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开展专题讲座、检察开放日、模拟法庭、国旗下讲话等多样化普法活动。该院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律宣传活动,努力为青少年点亮法治灯塔,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郑黎雪 刘波 斯少伟)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