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赴当涂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

2021-12-07 01:33:25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当涂县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12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副市长秦俊峰参加。

5日下午,张岳峰首先来到205国道当涂段,实地察看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对整治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当涂县切实加强管理养护,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在欧力食品有限公司,张岳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二期项目尽快建设,进一步扩大规模、增强实力。

大青山桃花村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张岳峰先后来到九间堂民宿、水墨生态农庄,深入了解民宿经营情况,希望民宿经营者充分用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不断扩大知名度;要求当涂县发挥大青山生态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引入社会资本,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发展民宿等乡村旅游业态,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致富。

6日上午,张岳峰前往黄池镇劳动村,实地察看乡村振兴馆、“云上劳动”电商孵化基地,对劳动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农产品加工和电子商务等主导产业表示肯定。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劳动村要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充分用好金融、青年人才等资源要素,做好农业“接二连三”文章,一任接着一任干,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在塘南镇海滨水产品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张岳峰详细了解合作社经营管理情况,勉励合作社负责人努力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塘南水产大市场,张岳峰走进商铺了解水产品经营销售情况。得知该市场已经成为在全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市场,带动了周边地区水产养殖业发展和群众就业增收,张岳峰表示赞赏,希望高标准做好市场规划,导入质量监测、信息追溯等更多功能,推动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张岳峰在走访调研时强调,要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要聚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用好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兴旺。要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让农民收入越来越高,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

文/记者 柴胜松

图/记者 储灿林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06 在马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情况
12月1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马省人大代表对我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来友参加。[详细]
12/04 这些重要文件,审议通过!
12/03 2021安徽秸秆博览会举行
12/03 袁方:把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摆在重要位置
12/03 全省质量大会视频会议举行
12/03 市领导调研当涂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12/03 “12·5”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举行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