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强化落地服务 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2021-12-07 01:36:01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在位于雨山经开区的泉峰高端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西地块建设现场,一号联合厂房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对厂房的外墙进行铺装,与此同时,项目东地块的二号联合厂房的基础已经完成,两个地块同时施工,预计2022年3月厂房即可完成交付。

“目前,西地块联合厂房内的设备正在陆续进场,预计12月试生产,东西地块厂房全部交付要到明年3月。”泉峰基建高级经理王凯介绍,西地块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号联合厂房、能源中心、食堂和宿舍楼,东地块主要建设二号联合厂房和研发楼,项目建成达产后,实现年产2940万件高端汽车零部件的产能规模,实现销售额18亿元,税收8000万元。

据介绍,雨山区泉峰高端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是由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0.51亿元,占地面积234亩,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其中项目东地块占地78亩,西地块占地156亩。该项目主要从事中高端汽车公司热交换零部件、传动零部件、引擎零部件以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客户是法雷奥集团、博世集团、舍弗勒集团等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

8月总包进场,11月最大的联合厂房主体结构封顶,不得不说,泉峰高端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的建设速度在雨山区数一数二,而如此高效的进度与雨山经开区细致周到的服务密不可分。

项目落地伊始,雨山经开区“四送一服”办公室便有专人与泉峰公司对接,根据项目投产时间节点倒排各项审批及包保工作的时间。“我们一周至少要到项目建设现场三次,有针对性地询问企业需要什么,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解决,每天也会与项目负责人通话了解项目进度。”雨山经开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拥军介绍,在了解到项目东、西地块同时开工,用电紧张后,为企业建设400kva变压器保障施工用电,又协调临近企业,借电保障两地块同时施工;了解到项目在12月中旬准备试生产,雨山经开区便联系市供电公司,按照34天工期从8公里外的银塘变电站铺设一条10kV电源到项目现场;与此同时,协调港华燃气登门服务,力争在项目投产前将气输送到位。“企业的需求能现场解决的我们现场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我们也限时办结,基本当天答复企业。”

好的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今年以来,雨山区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不利影响,全面开展项目攻坚年,着力实施了一批管长远、增后劲、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不断强化项目落地提质增效,产业升级实现新的突破。

“抓大项目、大抓项目”,雨山区围绕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音飞智能储存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超80%,二期已完成基础施工;总投资20亿元的飞马智能装备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基本完工,数据中心和设备用房设备已基本投入使用;总投资23亿元的深马华东科技产业园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有力带动产业链条的高端化发展。

截至目前,雨山区117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5.24亿元,投资完成率达124.47%,超序时进度42.14个百分点,30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开工率达150%,超序时进度66.67个百分点,18个项目竣工,竣工率达163.64%,超序时进度80.31个百分点。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钱开寿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07 张岳峰赴当涂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
12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副市长秦俊峰参加。[详细]
12/07 袁方赴含山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5日至6日,市长袁方前往含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住村走访调研活动。 [详细]
12/07 马鞍山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激浊扬清、廉风化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详细]
12/07 高端装备产品畅销海内外
连日来,位于马鞍山经开区的科达机电公司生产线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赶制出口国外的蒸压加气混凝土高端装备产品。科达机电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条全自动化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生产线,生产的产品畅销海内外。今年以来,该公司扩大产能,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产品供应。 [详细]
12/07 市委宣讲团赴和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6日下午,市委宣讲团走进和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鹏作宣讲报告。 [详细]
12/07 政府精心服务 企业安心发展
作为我市城东首座商业综合体,马鞍山伟星·星悦广场自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备受众人瞩目。12月2日上午,记者随花山区投资促进中心工作人员走访现场时了解到,预计明年年中,该大型商业综合体将正式开门迎客。 [详细]
12/05 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