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政府精心服务 企业安心发展

2021-12-07 01:36:01 来源:皖江在线

作为我市城东首座商业综合体,马鞍山伟星·星悦广场自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备受众人瞩目。12月2日上午,记者随花山区投资促进中心工作人员走访现场时了解到,预计明年年中,该大型商业综合体将正式开门迎客。

冬日暖阳下,星悦广场项目已经拔地而起,外立面基本完工。据了解,该项目地下一层、地上五层,5月份完成封顶,目前外部装饰进入收尾阶段,内部装潢和顶部空间设计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了解完项目进度,花山区投促中心和马鞍山伟星集团工作人员围桌而坐,向企业问需,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咱们项目招商情况如何”“根据前期市场调研,我们主要融合时尚零售、餐饮美食、休闲娱乐、亲子互动、家庭生活、文化艺术等板块,现在招商率达到七成”“这是一些我们想对接的品牌商家,请帮我们联络”“没问题,我们来想办法”……

没有客套寒暄的套话,只有实实在在的解难。星悦广场项目负责人王经理坦率地说,政府部门现场办公送服务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打了一剂“强心针”,“城东有政策、规划、产业等多个维度的全面加持,项目很有前景。遇到问题,有各个部门的帮忙,企业安心发展就行。”

企业的安心发展,赖于政府的精心服务。花山区坚持规划先行、高位推动,以“项目攻坚年”为抓手,用好用活产业链招商、专班招商、以商招商等有效方式,突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持续加大对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高端服务业等产业的靶向招商力度,从“捡到篮子都是菜”到围绕“高、大、新”做文章,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引进和培育了一批带动性强、前景广阔的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建立全区重点项目综合调度机制,综合运用现场调度、会议调度、专项调度、信息平台调度等方式,对东华鹏霄服务器产业园、星悦广场商业综合体等14个全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要素保障、序时进度问题专题调度,加快项目推进。同时,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工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企业解难题”,建立健全企业诉求全程响应和闭环管理机制,办结各类问题81件,满意率100%。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邱政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07 张岳峰赴当涂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
12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副市长秦俊峰参加。[详细]
12/07 袁方赴含山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5日至6日,市长袁方前往含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住村走访调研活动。 [详细]
12/07 马鞍山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激浊扬清、廉风化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详细]
12/07 高端装备产品畅销海内外
连日来,位于马鞍山经开区的科达机电公司生产线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赶制出口国外的蒸压加气混凝土高端装备产品。科达机电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条全自动化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生产线,生产的产品畅销海内外。今年以来,该公司扩大产能,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产品供应。 [详细]
12/07 市委宣讲团赴和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6日下午,市委宣讲团走进和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鹏作宣讲报告。 [详细]
12/05 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2/04 这些重要文件,审议通过!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