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村头巷尾响起喇叭声

2021-12-08 02:23:00 来源:皖江在线

“县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务必做到:不登录不明网站或APP,不轻信……”12月7日中午11时,在当涂县应急广播播控中心,民警正通过辖区大喇叭宣传防电诈知识。这段录音,通过县应急广播平台编辑后在全县各镇村终端播放,让群众在家中、在工厂、在田间地头便可接受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有了应急广播,我们的生活也方便不少。”石桥镇谢公村村民朱其跃高兴地说,“自从村里安装了应急广播,我们群众能及时了解到国家时事动态、民生政策等信息,真是办到了我们群众的心坎上。”

据了解,该县应急广播每天播放3次,分别是上午8:00-8:15,中午11:00-11:15,下午5:40-6:00,重点开展“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播放、交通信息发布、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播报。

该县应急广播体系已于2021年8月底建成,并于9月开始试运行。完成了1个县级平台、13个乡镇(园区)平台、139个村(社区)平台、1786个应急广播终端建设任务,实现全县村(社区)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播出5286次,播发各类信息2352条。

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是该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出发点和目标。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是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列入2021年安徽省33项民生工程,也是该县“为民办实事”项目。

为推动应急广播切实发挥作用,该县强化人员培训,采取专题培训、上门指导等形式,对乡村平台管理和使用操作人员进行培训,普及应急广播基础知识、操作规范、使用技能和管理要求。加强运维管理,制定了《当涂县应急广播管理规定》等制度,并统一制作制度牌发放。同时,要求各乡镇、村明确管理人员,做到有人管理、及时维护、日常使用。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将应急广播运维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保证日常运行维护资金。

目前,该县应急广播实现了统一协调、上下贯通、可管可控、综合覆盖,切实发挥应急广播在灾害预警、突发事件、政务服务等方面信息发布的作用。同时,应急广播体系将积极拓展服务功能,与应急管理局、地震局、气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部门加强对接,畅通应急信息发布内循环,及时向城乡居民播发应急信息、政策宣传、科普教育和安全防护等内容。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朱李鹏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08 袁方: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12月7日上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市长袁方,副市长阚青鹤在马鞍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详细]
12/07 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12/07 张岳峰赴当涂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
12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副市长秦俊峰参加。 [详细]
12/07 袁方赴含山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5日至6日,市长袁方前往含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住村走访调研活动。 [详细]
12/07 马鞍山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激浊扬清、廉风化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详细]
12/07 截至12月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07 高端装备产品畅销海内外
连日来,位于马鞍山经开区的科达机电公司生产线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赶制出口国外的蒸压加气混凝土高端装备产品。科达机电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条全自动化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生产线,生产的产品畅销海内外。今年以来,该公司扩大产能,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产品供应。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