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续写开放联动辉煌篇章

2021-12-08 02:23:00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25日,我市与上海市普陀区签署缔结友好城区深入合作框架协议,从加强产业分工协作、共建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加强商贸交流合作、加强城市协同治理、加强公共服务共享等五个方面入手,旨在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双赢。

友好协议的签约,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又一实践。签约、落户、开工,自从吹响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号角后,“融长”项目如雨后春笋纷纷涌现。

在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台湾旭淄机械刚刚签约落户。该项目总投资3.5亿美元,为智能数控机床智造产业链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9亿元,年利税8000万元以上。“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为实现宁马省际毗邻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贡献力量!”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浦和产业合作示范区,宝湾产城项目施工正式开始,闲置的厂房将被改造成智能制造产业园,招引智能制造企业入驻;和众创道一期项目将于12月底完工,交付给入驻项目;智成筑远产业园11栋厂房已封顶5栋,剩下的6栋桩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此外,手头还有8个签约项目,正在开展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浦和产业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军介绍道。

“融长”时不我待,站得高方能看得远。

日前,市委编委正式批复设立马鞍山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服务中心,为市发改委所属事业单位。该中心成立后,主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将为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搭建交流平台,为我市与沪苏浙地区的交流合作,提供决策咨询和协调服务。同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大政策,为全市在深度融入南京、合肥都市圈,加快推动“五个战略区块链接”,复制推广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等方面提供决策方案。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签约长三角地区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99个,同比增加14个,占比59.2%。

两辆罐车停靠在马钢奥瑟亚化工有限公司门口,两名海关关员站在车旁,对车体进行检查。罐车里装的是沥青,将被运送到江苏省江阴市丽天石化码头的沥青储罐,下个月发往阿曼,这也是我市口岸首次出口沥青。

走出去揽海外大单,近几年,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进出口总值375.5亿元,进出口总值位居全省第四,超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比上年同期增长38%,牢牢稳住了外贸基本盘。

“我们将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瞄准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研发更多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回转支承新品。”马鞍山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杨青表示,得益于坚持不懈自主创新,公司今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已超去年全年水平。

记者 王永霞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08 袁方: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12月7日上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市长袁方,副市长阚青鹤在马鞍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详细]
12/08 恭喜!马鞍山首个国家级教练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评审,我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校长、皮划艇教练彭盼友具备体育教练员系列国家级教练专业技术资格,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级教练。 [详细]
12/08 村头巷尾响起喇叭声
“县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务必做到:不登录不明网站或APP,不轻信……”12月7日中午11时,在当涂县应急广播播控中心,民警正通过辖区大喇叭宣传防电诈知识。这段录音,通过县应急广播平台编辑后在全县各镇村终端播放,让群众在家中、在工厂、在田间地头便可接受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详细]
12/07 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12/07 张岳峰赴当涂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
12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副市长秦俊峰参加。 [详细]
12/07 袁方赴含山县开展住村走访调研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5日至6日,市长袁方前往含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住村走访调研活动。 [详细]
12/07 马鞍山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激浊扬清、廉风化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