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今天开业!军民路菜市场完成标准化改造

2021-12-08 15:29:16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8日,军民路菜市场完成标准化改造后正式开业。至此,雨山区所有菜市场均完成标准化改造工作。

据了解,军民路菜市场位于雨山区军民路与春江雅苑路交叉口东南角。此次改造,重新铺设了新的地面瓷砖、墙面瓷砖、铝方通吊顶,同时改造建筑内水电管线,并新建摊位、新建广告牌、新建卷帘门等。

“环境比过去好多了,干净、整洁、亮堂,没有了‘摊外摊’现象,我们在里面卖东西也舒服一些。”位于二楼的水果摊和干货摊摊主沈曼莉说。二楼东北角的聚瑞鲜水产店从双岗菜市场搬过来,是军民路菜市场开业后的新店,老板水为杰正是看中了这里的硬件设施。“你看这顶上都装了中央空调和电风扇,这到夏天就舒服多了,也有利于水产保鲜。”

“军民路菜市场共有100户经营户,菜场改造完成后,这些经营户进场性质不变、位置不变,摊位还在原来的地方,我们还设立了自产自销专用摊位,方便一些零散的菜农售卖。”军民路菜市场经理汪家金介绍。目前,二楼主要为水果、水产、家禽、干货等摊位区域,三楼为蔬菜、肉类摊位区域,部分楼下的临时摊位也被挪到了楼上来。

“菜市场新装修后漂亮多了,通道也宽,好走多了,基本上原来熟悉的摊位还在原处。”家住东湖碧水湾的居民陈舒航说,二楼回字形结构的摊位也方便自己选购,基本上逛个两三圈就能熟悉摊位位置了。 

“我们将菜市场外也进行了整治改造,一改往日‘脏乱差’的形象,拆除了一些乱搭乱建的棚子,门前的空地也重新做了平整,铺上了沥青,并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雨山区城管局佳山乡中队副队长丁程说,后续还将建立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对菜市场周边乱停乱放的巡查和处罚力度,在早高峰安排队员定岗管控以更加严格的管理方式经营,实现“颜值”管理双“蜕变”。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聂力 

[编辑: 陈希颖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