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总投资约6.5亿元,集中签约!

2021-12-10 16:41:35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10日上午,和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启动仪式在该县会务中心举行。在接下来的4年时间里,和县将以滚动开发的模式,在全县建成总装机容量规模达162MW分布式光伏电站,以清洁能源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估算约6.5亿元,由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与和州控股集团共同组建的和县光和信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利用和县党政机关、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居民屋顶资源357万平米,用4年时间,实行滚动开发,建成总装机容量规模达162MW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为1.62亿度,年均发电收益约0.84亿元,年节约煤炭消费约5万吨标煤。

据悉,和县属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区域,且总辐射量变化较稳定,同时建筑屋顶资源丰富、分布广泛。该县于今年9月成功入选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下一步,和县将做好规划布局与协调,政策配套与落地,试点示范与推广,全方位做好项目的建设、运行、维护、保障等各项工作。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常兴胜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