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倾听心声速回应 解决诉求“马上办”

2021-12-14 01:31:17 来源:皖江在线

“马上办”——马上帮你办。上周(12月6日-12月12日),“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各载体共收到市民诉求101条,审核101条,其中通过“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提出的诉求28条;通过微博@马鞍山发布提出的诉求52条;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提出的诉求21条。正在办理21条,办结92条(含前期一些遗留工单)。

修复儿童滑滑梯松动面板,消除相关安全隐患

近日,市民赵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设置在华城公园儿童游乐区内的滑滑梯面板出现松动,孩子们在这玩耍不安全,希望相关单位尽快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12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华城公园儿童游乐区,发现靠游乐区南侧的一座组合滑滑梯滑道面板上端的两颗螺丝已脱落,尽管有绳索捆绑固定,但整个面板依然向前凸起,用手轻轻一碰便前后摇晃起来。现场,依然有小朋友在玩耍。

离开现场后,记者随即来到华城社区,社区负责人在受访时表示,将通知管理单位固定好滑滑梯面板,消除安全隐患。

12月11日,记者回访现场时发现,华城公园儿童滑滑梯松动的面板已被固定修复。

市民反映遭遇“别车”,交警部门快速处理

12月7日上午9时许,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发来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反映他当天上午开车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附近路段遭某车两次别车的经过,且该别车车辆不打转向灯,希望交警部门严肃处理此事,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接到线索后,“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工作人员随即将相关情况转达给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该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将转交给雨山大队进行核查,稍后回复。

当天下午3时许,交警雨山大队回复“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称,已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开具了简易处罚决定书,对其进行书面警告。

秀山新区周边偷倒垃圾严重,部门回应将加大管理和处罚力度

12月9日一早,市民秦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他住在绿地·世纪城小区,在慈湖高新区一家企业上班,平时基本上都从霍里山大道或笔架山路经过。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经常有人在秀山新区周边道路路边和空地上偷倒垃圾。当天早上,他在上班路上就看到有人偷偷将一大车垃圾倒在了笔架山路非机动车道上。

接到秦先生的反映后,12月9日上午8时30分,记者驱车前往笔架山路一探究竟。在该路西侧紧邻市消防支队的非机动车道上,记者看到一大堆废弃的帆布和橡胶垫等杂物被倒在路中间,占据了大半幅非机动车道路面。

采访现场,几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这堆垃圾,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隔上几天他们就要清理偷倒在此处的垃圾,这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希望相关部门从源头抓起,严厉打击偷倒行为。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受访时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要求辖区城管加大管理和处罚力度,增派人员夜间值班巡逻,对偷倒垃圾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并要求相关载体单位进一步完善监控配套设备。同时,也希望市民能一起参与,共同监督,一旦发现有偷倒垃圾行为,立刻拨打举报电话12319或12345,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 朱小曼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