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慈湖高新区“两高一场”环境整治行动快收效好

2021-12-14 01:31:17 来源:皖江在线

在“两高一场”环境整治中,慈湖高新区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行业负责、点线兼顾的原则全面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提升整治效果,高新区根据地块特点和企业现状,将高速公路、铁路(林里段)周边环境整治分为宁马高速以东、宁马高速与宁安客专中间、宁安客专以西3个片区,分别由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社会事务部、规划建设局牵头包保负责,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和网格员参与,组成工作专班,围绕垃圾、绿化、乱搭乱建乱批乱挂等11个问题类型集中整治,对可立即整改的现场督办,明确节点,立行立改;对需要落实工程、执行流程的问题,倒排工期,统一汇总造册推进。

高新区对照时间节点,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实行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加大人员和资源投入,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各责任单位按照网格包保片区细化分解任务,专人负责每日跟进,对清理后的空地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复绿,并对完成销号后的点位以督查和暗访形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问题回潮反弹。

截至目前,已清理堆放杂物20余处、垃圾14吨,清除2口水塘漂浮物约1吨;绿化施工单位已完成绿化用地整理,铺装草皮约900平方米,栽植乔灌木约90株;沥青摊铺全部完成,面积约2500平方米;清理已征地种菜约5.5亩、乱搭乱建40处,机械已进场进行绿化用地整理;清理整治施工现场快速进行,场地覆盖约1000平方米。在小作坊及“散乱污”企业整治中,高新区全面完成高速、高铁周边地块土地性质、征迁情况统计,目前对39家企业梳理出需要关停的有7家,已要求企业关停并清理场地,其余32家符合手续的企业要求加强自身整治;对75家小作坊梳理需要清理取缔的有48家,现已关停取缔30家。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杨忠鸿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