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组织开展全市文旅系统消防安全培训

2021-12-14 02:03:18 来源:皖江在线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文旅系统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市文旅系统下属事业单位和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共计百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中,支队消防监督人员结合近期各类真实火灾案例,以办公区常见火灾隐患为切入点,采用图文解说、现场演示的方式,详细生动地阐释了火灾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家庭防火和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并介绍了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及安全充电的注意事项,引导大家发散思维,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让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扎根于在每一位参训员工心中。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我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定期开展各类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形成“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良好局面,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记者 高莹 通讯员 张正燚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14 张岳峰袁方督查专项清理处置工作
12/14 袁方督查文明创建和“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12/14 家风家训永传承 志愿服务守初心
“全家齐动员,人人献爱心。”在“中国好人”周圣清的家中,这样一幅红底黑字对联悬挂在客厅背景墙上,分外醒目。一句简单的家训,传承的是良好家风,厚植的是家国情怀。它道出周圣清自己多年志愿道路的坚守与奉献,也道出了这位耄耋老人对一家人的谆谆教诲。 [详细]
12/13 这些地方,细节很重要!
12/14 脱贫村的瓜蒌子上架了
四面环山,司徒村是一个坐落在山洼里的村庄。2019年,村里办起了村级电商,收购当地的土特产,统一贴上“陶厂司徒”的商标,通过淘宝、微信、抖音等平台对外销售。这两年,电商规模越来越大,网上销售额逐年增多,村里相应引入瓜蒌子、油茶等产业,脱贫村的乡村振兴路越走越宽。 [详细]
12/14 打好教育“组合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用真心真情浇灌祖国花朵,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详细]
12/14 倾听心声速回应 解决诉求“马上办”
“马上办”——马上帮你办。上周(12月6日-12月12日),“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各载体共收到市民诉求101条,审核101条,其中通过“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提出的诉求28条;通过微博@马鞍山发布提出的诉求52条;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提出的诉求21条。正在办理21条,办结92条(含前期一些遗留工单)。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