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跨越赶超 着力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

2021-12-14 16:49:44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本网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12月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宿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真抓实干、跨越赶超,着力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省领导汪一光、张曙光陪同。

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区是上海张江在全国合作建立的唯一县级示范基地。12日下午,郑栅洁来到园区展览馆,听取萧县经济社会发展、园区规划建设及“双招双引”等情况介绍,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坚持高起点定位,放眼全国,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精准招商选商,绝不能“捡到篮子都是菜”;要强化要素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容积率和亩均效益,为未来留下发展空间。随后,郑栅洁来到安科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亲身体验智能相机应用场景,鼓励企业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拓展产品应用市场,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光大城乡再生能源(萧县)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城乡一体化项目,是国内第二座生物质发电与垃圾发电合为一体的建设项目。郑栅洁认真听取秸秆综合利用情况汇报,仔细观看秸秆综合利用制品,实地察看企业展厅和集中控制室,勉励企业充分发挥管理优势,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13日上午,郑栅洁来到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公司,参观企业展厅、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和智控中心,要求企业抢抓机遇,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乘势而上发展壮大。在阿里巴巴迅犀(宿州)数字科技公司,郑栅洁一边察看企业生产车间、数字展厅等,一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数字化、智慧化“制造大脑”的平台作用,把技术和市场有机串联起来,把握趋势,超前布局,更好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各地要加快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产业升级,让数字更好赋能经济发展。走进华瑞赛维5G实验室,郑栅洁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检测设备运行、客户市场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搭建工业服务平台,夯实工业服务基础。在宿州闼闼晨瑞木业公司,郑栅洁勉励企业加强管理、提高效益,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安徽东方果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郑栅洁饶有兴致地参观企业产品展区和加工车间,深有感触地说,服务千家万户的企业最有条件做强做大,要树立雄心壮志,提高加工水平,改善产品品质,拓展更大市场空间,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当前皖北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用足用好国家及省里支持皖北振兴政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加快经济提质扩量增效。要以更大的视野和格局抓招商,坚持以项目为牵引,做到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千方百计引进更多支撑性、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砥砺真抓实干作风,发扬“拼”的精神、鼓足“闯”的劲头,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争先创优,认认真真干、扎扎实实做,绝不能只喊口号、不见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大显身手,为推动皖北地区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14 《学习时报》刊发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署名文章
12/14 张岳峰袁方督查专项清理处置工作
12/14 袁方督查文明创建和“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12/14 截至12月1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14 家风家训永传承 志愿服务守初心
“全家齐动员,人人献爱心。”在“中国好人”周圣清的家中,这样一幅红底黑字对联悬挂在客厅背景墙上,分外醒目。一句简单的家训,传承的是良好家风,厚植的是家国情怀。它道出周圣清自己多年志愿道路的坚守与奉献,也道出了这位耄耋老人对一家人的谆谆教诲。 [详细]
12/13 这些地方,细节很重要!
12/14 脱贫村的瓜蒌子上架了
四面环山,司徒村是一个坐落在山洼里的村庄。2019年,村里办起了村级电商,收购当地的土特产,统一贴上“陶厂司徒”的商标,通过淘宝、微信、抖音等平台对外销售。这两年,电商规模越来越大,网上销售额逐年增多,村里相应引入瓜蒌子、油茶等产业,脱贫村的乡村振兴路越走越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