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1-12-15 01:35:46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履职尽责抓好日常监管

严格执法敢于动真碰硬

12月1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重在日常、抓在经常的理念,认真履职尽责,加大监管力度,坚持严格执法,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副市长秦俊峰分别参加。

宁马高速“四改八”改扩建工程1标段工地存在防尘措施不到位问题,张岳峰现场察看施工环境,要求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施工企业规范施工,严格落实防尘措施,切实减少扬尘污染。

葛羊路过往渣土车、大货车多,路面积尘严重。张岳峰仔细察看道路情况,要求加快启动道路改造工程,同步实施沿线环境整治,切实改善路段环境面貌。

在花山区濮塘镇森林防火视频监控中心,张岳峰深入了解智慧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要求坚持技防、人防相结合,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相关部门要组织穿透式检查,督促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

濮塘镇九龙坳山林是苏皖两省森林防火联防联控的重点管控区域,张岳峰认真察看森林植被、周边环境,叮嘱相关部门加强森林防火联防联控,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在雨山区霍里山公园,张岳峰详细询问森林防火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加强巡查值守,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要牢固树立重在日常、抓在经常的理念,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排查整治大气污染突出问题,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环境执法,深入推进“五气共治”,稳定改善空气质量。要立足防大于救,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强化日常巡查,及时发现、解决隐患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三个一律”。各级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强化担当作为,深入一线、抓好落实,做到忠诚尽职。

记者 江勇 图片 储灿林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14 张岳峰袁方督查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和“烂尾楼”专项清理处置工作
12/14 袁方督查文明创建和“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12/14 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12/11 市领导带队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张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劲松带队深入花山区、雨山区督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就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协调。 [详细]
12/11 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
12月11日,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总结、谋划市新联会工作,对优秀会员进行表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12/1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2月1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进展情况和田长制、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马鞍山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马鞍山市深化“标准地”改革(2.0版)的实施意见》。 [详细]
12/10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谈心会暨各民主党派新老主委集体座谈会
12月10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谈心会暨各民主党派新老主委集体座谈会,通报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做好明年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和县县委书记陈永红出席。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