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照亮”乡村振兴路

2021-12-16 01:05:32 来源:皖江在线

“以后晚上出行,既方便又安全,饭后大家也可以放心出门散步了。”12月10日晚,漫步在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太杨路,一盏盏太阳能路灯挺立在路旁,蜿蜒数里,村民们纷纷点赞驻村工作队为村里办了一件大好事。

自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驻村工作队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为民办实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通过走访入户调研了解老百姓心中的“急难愁盼”事,立足工作定位、发挥选派单位资源优势,出实措帮助解决太湖村村民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的太杨路南北贯穿村子全境,是串联各自然村通村道路的主干道,更连接着村游客服务中心、民宿农家乐、拓展基地、村经果林、无名烈士墓等乡村特色旅游打卡点。该路段平日里车来车往、川流不息,道路两旁居住着全村近半数的村民。路灯安装前,一到晚上便是“两眼一抹黑”,什么都看不见,这无形中给夜间出行村民和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今年6月,驻村工作队进驻太湖村,了解到老百姓的这一需求后,积极通过不同渠道筹措资金,在雨山经开区、含山县文旅体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筹集到30万元,在6.5公里的主干道、通景区便道两侧共计安装上了147盏太阳能路灯,让这段路“旧貌”换“新颜”,改写了太湖村主干道没有路灯的历史。

这次路灯的选择很有讲究,太湖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潘勇介绍:“实施乡村道路亮化,是推进乡村振兴、回应民众心声而做的一件事,必须做好。此次安装的路灯全部采用节能环保型的太阳能路灯,不需要破坏现有道路路面路基,照明效果好且不晃眼。”

路灯亮了,乡村活了,村民乐了。村民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连连称赞,一盏盏灯光不仅照亮了乡村道路,也照进了老百姓心窝,照亮了群众生活幸福路,坚定了他们乡村振兴的信心。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吕颖琦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16 皖江示范区规划实施情况评估调研组来马调研
12/16 袁方: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做强做优做大
12/16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这座城关爱最美人
12/16 我市召开“四送一服”工作调度会
12月15日上午,全市“四送一服”工作调度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市“四送一服”四季度有关工作情况,对接下来本年度“四送一服”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县区、开发园区分管负责人和“四送一服”办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四送一服”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详细]
12/15 全省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结果来了!
12/15 创建文明城市,宾馆饭店应该这样做
12/15 规划评审通过!当涂小黄山公园撩开面纱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