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正式通车!马鞍山去皖南这些地方,将节省半小时

2021-12-18 14:47:22 来源:皖江在线

好消息!

近日,

芜黄高速正式通车!

从马鞍山前往泾县、旌德等地

将比之前节省至少半小时

前往月亮湾、桃花潭、江村等

旅游景区的时间将大幅缩短

image.png
▲芜黄高速建成通车实景(图片来源: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

芜黄高速

image.png
▲芜黄高速7标施工现场(图片来源:安徽日报)

芜黄高速全长约116公里,桥隧比40.6%,是我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五纵十横”中“纵二”的组成部分。项目起自芜湖市繁昌县,接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和南沿江高速公路,经芜湖市繁昌县、南陵县,宣城市的泾县、旌德县,终至黄山市谭家桥,接G3京台高速合铜黄段,设计时速80至100公里/小时。全线设有南陵家发、旌德、泾县三对服务区。

通车后,芜黄高速成为串联长江沿线、皖江城市带和皖南旅游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对支撑皖南“全域旅游”,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image.png

在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发改委印发的《安徽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提到建设沿淮、商阜景、连芜黄、宁洛、徽杭5条多方式、多路径、便捷化的交通走廊。

其中,连芜黄走廊依托宁淮-宁宣-宣绩城际、天天-芜黄高速等交通干线,对外打造连通苏北、南京、皖南的纵向廊道,内部串联滁州、马鞍山、芜湖、宣城、黄山等城市,加强安徽东部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增强皖南地区对外联络水平。

来源:综合徽州发布、金陵晚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