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产业集聚“量”增长 产业转型“质”提升

2021-12-20 01:13:11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17日,在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企业技术负责人戴涛正和科研团队一起讨论下一代高安全性电动车用电池负极材料的技术参数。戴涛和科研团队最新研发的这款负极材料具有高安全性、储能足等特性,是公司未来的主打产品之一,已在比亚迪、宁德时代,还有很多高端储能端和家庭适用的储能上面得到了应用。

安徽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高性能、低成本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由戴涛领衔的科研团队,入选了第十三批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名单,先后承担了重大新兴产业专项攻关、重点领域补短板等多项省级科研任务,企业开发的负极材料在安全性能上,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得益于科研领域的持续“加码”,该公司的产品供不应求,预计今年销售产量达到12000吨、营业收入突破2亿元。

这是当涂县聚焦产业转型实现“质”的提升的一个生动例证。今年前三季度,当涂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4%,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7.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2.9%,全县产业结构逐步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今年截至目前,该县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3家、“专精特新”企业10家,净增发明专利110件,获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新培育市级以上智能工厂3家、数字化车间5个。

聚焦产业集聚实现“量”的增长,是该县产业升级的又一“重头戏”。当涂经济开发区与上海临港集团共建生命健康科技孵化器,引进孵化企业21家;与奥克斯集团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园,入驻企业28家。今年截至目前,该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0个,其中超20亿元项目8个、超50亿元项目2个;112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0亿元;37个项目开工建设,16个项目竣工投产,33个“七未”项目清单销号。

今年,该县围绕打造产业强的“白菜心”,出台产业升级三年行动方案,聚焦产业集聚、产业转型、产业支撑、产业优化、产业协同,努力实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的目标。

记者 吴黎明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