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当涂开门纳谏引发群众点赞

2021-12-23 01:48:49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22日,在当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群众点赞。其背后蕴含着政府开门纳谏回应民生之需、发展之策的故事。

“办好城乡公交全覆盖……”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2年办好民生实事的这一表述,黄池镇一网友点赞:“这正体现了‘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一个月前,该网友看到县政府开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请您建言建议”征集活动后,将自己最关心的事提了出来:“乌溪至当涂县城已开通了公交车,希望所有的乡镇都能通上公交车。”让该网友没想到的是,这份建议得到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进行相关可行性论证后,便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中。

“打造‘响当当’营商环境服务品牌,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2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安排,赢得外来投资者的好评。原来,一位在当涂投资发展的企业家建言,当涂营商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应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宣传载体,打造本地特色营商品牌。这一建议得到了当涂县政府的积极采纳,当涂县营商环境办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着力打造当涂“响当当”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将出台一系列务实举措,进一步提升创优营商环境,让各类投资主体在当涂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合作开心、兴业顺心。

据了解,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进一步畅通民意、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当涂县人民政府通过指定邮箱、当涂政府门户网站、当涂县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开门纳谏回应民生之需,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热烈回应。大家积极参加“我为政府工作报告建言建议”活动,纷纷围绕“对政府最满意的一件事是什么”“当涂当前发展最大的一块短板是什么”“当涂营商环境最需要提升的是哪一个方面”“乡村振兴工作中最紧迫的是哪一件工作”“民生方面,您最烦心、最揪心的一件事是什么”等话题建言建议。

当涂县政府负责人表示,开门纳谏、广听民意只是开始,下一步,要大力发扬“四奋”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当涂而努力奋斗。

记者 吴黎明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23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三点意见
12月2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懈奋斗,奋力开创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吴桂林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详细]
12/23 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2日下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即将提请市人代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三个送审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详细]
12/23 一组数据看发展,马鞍山这份答卷亮眼!
大江奔流亘万古,“智”存高远开新局。 这是一幅欣欣向荣、活力澎湃的壮美画卷—— 一江两岸“智”潮奔涌、“双招双引”硕果盈枝、“项目攻坚”高歌猛进、产业集群加速崛起、发展质效显著提升……开局绽现新气象,起步彰显新成效,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马鞍山豪迈前行,前景光明。 [详细]
12/23 好看!今年164座全部“上线”
宽敞的篷顶遮阳挡雨,结实的椅凳方便舒适,先进典型、文明礼让等公益宣传入脑入心,我市一批公交站台改造升级后焕然一新,让人眼前一亮。今年我市公交站亭、站台整治提升项目的164座公交站亭全部“上线”,新站亭不仅外观漂亮大气,候车功能也更加完善。 [详细]
12/22 马鞍山召开推进毗邻地区客运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12/23 学深悟透精髓要义 锚定目标奋楫笃行
12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报告会在市直机关工委“机关讲堂”举行。省级专家宣讲团成员、芜湖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何党生作专题宣讲报告。 [详细]
12/23 马鞍山公铁长江大桥副汊航道桥主桥塔桩基完成浇筑
12月21日夜,伴随着混凝土罐车、泵车连续运行6个小时,360立方米混凝土不间断灌入钻孔桩内。至此,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副汊航道桥主桥塔所有大直径桩基圆满灌注完成。这也标志着主桥墩将从地下结构全面转向地面工程结构,进行大体积承台施工。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