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积极探索下一代新冠疫苗

2021-12-23 13:29: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2月23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说,当前全球正尽可能利用现有新冠疫苗资源来抗疫,同时世卫组织正努力通过多方参与的新冠疫苗“团结试验”来探索下一代新冠疫苗。

谭德塞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团结试验”由世卫组织以及哥伦比亚、马里和菲律宾的卫生部门共同推动开展,目的是加快评估更多种类的新冠疫苗,从而扩大可用疫苗的类型选择,提高疫苗可及性。

据介绍,这项试验将用于发现能对变异新冠病毒发挥更佳效力的第二代疫苗,这些疫苗的保护作用有望持续更长时间。该试验还会评估无需通过注射来接种的疫苗。

谭德塞说,进入这个试验项目的疫苗由一个独立的专家咨询组来筛选。目前已有两款疫苗入选,短期内还会有另外3款加入,未来不排除有更多其他疫苗入选。

在哥伦比亚、马里和菲律宾的研究团队9月下旬开始招募参与上述试验的志愿者,迄今已有超过11500人参与试验。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邀请所有国家和研究机构参与这一试验项目。

[编辑: 宫建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