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全省第二家!马鞍山一地获批国家试点

2021-12-24 16:17:39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

获批国家创新积分制试点

为我省第二家

image.png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正式发布《关于同意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46家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慈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功入选,为第二批中我省唯一获批高新区,也是在我省继合肥高新区后第二家试点单位。

今年9月,科技部火炬中心启动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慈湖高新区提前布局,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制定的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指引基础上,通过学习无锡高新区等首批试点园区的经验做法,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了《安徽省马鞍山慈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方案》。

image.png

此次获批试点单位后,慈湖高新区将逐步形成并完善创新积分指标体系,推动方案落地见效,做好、做实、做优企业创新积分制平台。通过企业创新积分制平台,联动区内各项政策措施,吸引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加速培育和支持一批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型领军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步伐。

什么是企业创新积分制

据悉,“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推出的一种基于企业创新能力量化评价、精准支持企业创新的新型政策工具。通过构建一套符合区域发展实际的企业创新积分指标体系,对企业发展成效及潜力进行定量评价,从而建立起对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企业的主动发现机制,有效撬动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和政府资源等对创新积分排名靠前的企业进行精准支持。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高梨云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