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奋力走好赶考之路

2021-12-24 01:18:17 来源:皖江在线

市直宣讲团赴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奋力走好赶考之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直宣讲团成员奔赴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掀起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热潮。

12月14日,市直宣讲团成员,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和志走进马鞍山师专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刘和志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聆听了宣讲报告,我收获满满。”马鞍山师专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永华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他将学在深处、落在实处,用好课堂主阵地,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尤其要讲清讲透讲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12月20日,市直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王春祥来到国家统计局马鞍山调查队作宣讲报告。王春祥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投入本职工作,在学思践悟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为新时代马鞍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国家统计局马鞍山调查队青年党员姚玮说。

一场场生动精彩的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汇聚起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力量。

记者 黄莹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23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内容来了!
12/23 省委书记召开重要会议 研究部署安徽自贸区建设
12/23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三点意见
12月2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懈奋斗,奋力开创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吴桂林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详细]
12/23 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2日下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即将提请市人代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三个送审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详细]
12/24 “融长”,马鞍山“三箭齐发”加速跑
“伙伴”园区、新型功能区、“一体化”、跨省通办……随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纵深推进,拉近了我市与长三角城市的距离。昔日“近邻”,变成了今日“队友”,携手在区域协同发展的大潮中踏浪前行! [详细]
12/24 【我的2021】向山镇居民杨秋晨:最大的收获是空气变好了
12月的阳光慵懒洒向大地,给向山镇的铁路文化游园“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向山镇西山社区居民杨秋晨漫步在彩虹铁轨上,回忆着儿时在此玩耍的愉快时光。 [详细]
12/24 坚持人民至上 致力乡村振兴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2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报告会在当涂县太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举行。省级专家宣讲团成员、安徽省委讲师团张弛作宣讲报告。太白镇各村居、机关、镇(直)办单位负责人聆听了此次宣讲报告。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