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的2021】来马创业者许振泽:“努力实现企业发展和村民增收‘共赢’”

2021-12-27 01:00:04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26日上午,马鞍山华庆包装有限公司的厂房生产车间,机声隆隆,一根根银色丝线在全自动化编织机的飞速、精巧编织下,生产出了一捆捆美观实用的编织袋卷。“平均每月能生产300多吨袋卷,通过后续加工,这些袋卷将被制作成集装袋、化肥编织袋等各类用途的编织袋,发货至马钢、中粮等大型企业。”公司副总经理许振泽自豪地向记者介绍道。

许振泽是一名温州人,2014年大学毕业后便跟随家人来马创业。“在温州,许多年前家里就开建了编织袋包装公司,多销往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区。而马鞍山紧邻南京,无论是地理位置、交通还是物流等方面,都是我们靠近主营市场的不二之选。”

一开始,许振泽一家人在雨山区佳山乡附近租了厂房,创建马鞍山华庆包装有限公司。随着事业越做越大,许振泽在雨山经济开发区选址落户、建设厂房。“2019年的时候,我们的厂房急需扩大,雨山经开区管委会积极帮助我们协调土地、资金等问题。2020年,在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公司在含山、和县等地投放了多个加工点,不仅为我们解决了劳动力问题,也带动了当地农村地区经济发展。”许振泽笑着说道,“前不久,雨山税务部门同志还主动上门推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我们得以缓缴了近40万元税费,缓解了资金压力。”

许振泽感慨地说,当初选中马鞍山,是因为地理位置;而落户马鞍山,是因为营商环境。“2021年是我来马鞍山的第7个年头。今年,公司营业额较去年增加了3000多万元,也顺利拿到了二期项目的规划许可证和建筑施工许可证,这离不开马鞍山的‘保姆式’服务。”

对今后的发展,许振泽充满信心:“随着明年二期项目的投产,公司产值有望突破1.3亿元。公司还准备在马鞍山建设更多的加工点,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记者 高莹 通讯员 强敏

视频/图片 刘青元 高莹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25 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12/24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2月2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 [详细]
12/24 袁方: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12月24日下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加强宣传发动,强化运行管理,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详细]
12/26 截至12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5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12/24 “融长”,马鞍山“三箭齐发”加速跑
“伙伴”园区、新型功能区、“一体化”、跨省通办……随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纵深推进,拉近了我市与长三角城市的距离。昔日“近邻”,变成了今日“队友”,携手在区域协同发展的大潮中踏浪前行! [详细]
12/24 向山镇居民杨秋晨:最大的收获是空气变好了
12月的阳光慵懒洒向大地,给向山镇的铁路文化游园“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向山镇西山社区居民杨秋晨漫步在彩虹铁轨上,回忆着儿时在此玩耍的愉快时光。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