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1-12-27 01:00:04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24日晚,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了22个检查组,深入全市公共娱乐场所、商场、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暨队伍作战训练安全督导“回头看”,并重点就防消联勤、消防站对建筑消防设施熟悉等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夜查期间,我市各县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内重点单位,询问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灭火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查看了单位内消防设施、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了解了各单位用火、用电、客流量及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安全出口畅通、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灭火器材完好、消防安全责任人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各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常识和掌握灭火器材操作使用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各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安全自查、隐患自纠、责任自负的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对重点部位、人员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进行日常检查,严密制定重点部位防火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夜查行动,全市22个检查组同步开展,有效强化了全市单位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问题,也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各消防大队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掌握和了解,为广大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

记者 高莹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25 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12/24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2月2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 [详细]
12/24 袁方: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12月24日下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加强宣传发动,强化运行管理,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详细]
12/26 截至12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5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12/24 “融长”,马鞍山“三箭齐发”加速跑
“伙伴”园区、新型功能区、“一体化”、跨省通办……随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纵深推进,拉近了我市与长三角城市的距离。昔日“近邻”,变成了今日“队友”,携手在区域协同发展的大潮中踏浪前行! [详细]
12/24 向山镇居民杨秋晨:最大的收获是空气变好了
12月的阳光慵懒洒向大地,给向山镇的铁路文化游园“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向山镇西山社区居民杨秋晨漫步在彩虹铁轨上,回忆着儿时在此玩耍的愉快时光。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