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凝聚力量促发展 改善民生增福祉

2021-12-27 01:41:48 来源:皖江在线

志愿者 艾洁: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做公益这么多年来,我们主要围绕助老、助残、助学、助幼以及文明创建等方面展开工作,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工作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我自己在工作中也收获了快乐并提升了自己。”来自花山区淘管家服务社的志愿者艾洁感慨地说。

艾洁表示,志愿服务不仅能够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一定程度上解决好日常生活中困扰人们的焦点、难点、痛点问题,更能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汇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接下来,我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把自己的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破解‘供’和‘需’之间的现实矛盾,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使得志愿服务更有力量,让社区更和谐,让生活更美好。”艾洁说。

基层工作者 吴星星:希望有一个更好的基层治理平台

“基层治理是治理体系中的‘底盘’,也是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在从事基层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但也时常遇到一些困惑,比如事务繁杂、知识更新太快等。”来自雨山区采石街道牛渚社区党建组织员吴星星坦言,她希望能构建起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一方面可以精准地解决群众烦心事和关心事,另一方面也能为基层减负。

另外,吴星星还提到,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知识的更新换代,日常工作中不可避免地出现新情况、面对新难题、遇到新挑战,所以也希望我市能继续加大对图书馆、科技馆建设维护的资金投入,同时进一步开展线上线下的全民学习活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接下来,我将加强学习,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和谐美好。”吴星星表示。

社区党委书记 吴媛媛:希望进一步推进社区食堂建设

社区食堂是具有公益属性的餐饮服务项目,以满足社区居民就餐需求为目的,以服务保障社区老年人就餐需求为重点,以“敬老爱老、便民利民、共建共享”为宗旨,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就近提供优质、价廉、卫生、便利的餐饮服务。

桃源路街道珍珠园社区党委书记吴媛媛说,近年来,由政府牵头开办的社区食堂相继开业。食堂以服务老年人,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独居、空巢等老年人为重点,面向社区居民,与餐饮企业合作进行市场化运作,给予一定补贴,吸纳社区居民就业,为社区老年人就近提供优质、价廉、卫生、便利的餐饮服务。

社区食堂的推行,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热气腾腾、实惠的饭菜。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吴媛媛希望政府部门能进一步推进社区食堂建设,打造一个有温度的马鞍山民生品牌,更加便捷地服务广大市民。

市民 阚家珍:希望加强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难问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加,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已成为城市管理的“难点”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治理停车难、停车乱,方便群众出行不仅是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的需求,更是人民群众提高生活质量的诉求。

今年8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了《安徽省城市街区整治提升导则(试行)》,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周边居住小区设置错峰共享车位,同时也倡导大力发展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停车设施,推动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促进“互联网+停车”的融合发展,方便群众在线查询和预约停车泊位。“目前,我市已提出了鼓励停车共享措施,例如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位对外开放共享等。此举避免了停车资源的浪费,缓解了部分市民夜间停车难的问题。但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位的容纳量毕竟有限,还远远不能满足广大市民的停车需要。”阚家珍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我市中心城区的停车设施布局进行合理规划,加大对路边停车的管理力度,投入资金增建若干大容量的现代化停车场,使我市中心城区能有足够的停车空间,最大限度地减小停车对动态交通的影响。

记者 涂慧民 朱小曼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25 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12/24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2月2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 [详细]
12/24 袁方: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12月24日下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加强宣传发动,强化运行管理,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详细]
12/26 截至12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25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12/24 “融长”,马鞍山“三箭齐发”加速跑
“伙伴”园区、新型功能区、“一体化”、跨省通办……随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纵深推进,拉近了我市与长三角城市的距离。昔日“近邻”,变成了今日“队友”,携手在区域协同发展的大潮中踏浪前行! [详细]
12/24 向山镇居民杨秋晨:最大的收获是空气变好了
12月的阳光慵懒洒向大地,给向山镇的铁路文化游园“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向山镇西山社区居民杨秋晨漫步在彩虹铁轨上,回忆着儿时在此玩耍的愉快时光。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