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市妇幼保健院圈占门前人行道

2021-12-28 08:50:59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佳山路东侧、矿中路至湖南东路路口之间的一段人行道,被市妇幼保健院用警戒绳、三角锥、石球等圈占,部分人行道还被用来停放非机动车,不仅严重影响行人出行安全,还影响市容市貌。

记者探访:人行道被占,市民有怨言

12月22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只见佳山路东侧、紧挨市妇幼保健院西门长约150米的人行道路面全部被人用警戒绳、三角锥、石球等圈占,在该医院西门两侧的人行道上被施划了数条白线和黄线,线内外停放了多辆电动车和自行车。原本宽敞的人行道路面,现仅留下六七十厘米的路幅供市民出行。在该医院西门南侧,有几位身着保安制服的男子在现场管理。记者就人行道被占影响行人出行一事向其中一名男子了解情况时,该男子表示,他只负责维持现场停车秩序,其他事情不清楚。

采访中,多位市民对该医院占用人行道的行为提出了质疑。市民们均希望医院方面能让出这段人行道,供市民正常出行。

“这块地方被医院圈起来有很长时间了。”附近一家店铺的老板告诉记者,据他了解,起初,医院在人行道上摆放警戒绳、三角锥、石球等物品时,相关部门曾派人到现场要求医院整改过,但没过多久,医院又重新将人行道围了起来,而且开始成为患者和家属停放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场地。

“这个地方紧挨着大华商圈,附近有佳山公园,平时还有许多人来医院看病,路上人流、车流密集,行人没地方走,只能走在非机动车道上跟电动车抢道,不仅不文明,也很不安全。”市民钱先生认为,人行道是公共资源,医院没有理由圈占。

医院回复:相关问题已整改,今后将强化“门前三包”管理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向市妇幼保健院作了反馈。12月23日傍晚,该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复记者称,因就诊人员和其他市民对非机动车停放的需求较大,且经常有市民在该医院西门附近的佳山路沿线路段随意停放车辆并占用盲道,管理起来有较大难度。为此,他们才将三角锥等物品摆放在医院门口附近,以提示市民“勿占盲道”。

“接到市民的相关投诉后,我们立即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整改。我院准备采用扩大停车范围、引导正确停车、加强秩序维护等多种措施,对非机动车停放的问题进行规范管理。”该负责人称,目前,该医院周边无大型公共非机动车停车区域,非机动车停车资源已不能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若相关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日后,容易出现车辆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等不文明现象。“今后,我院将依照相关规定,强化‘门前三包’管理,同时我们也呼吁市相关部门协助我院共同做好市民停车管理工作,杜绝车辆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部门回应:将加强日常巡查,做好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工作

12月26日下午,记者就相关问题联系了马鞍山交警花山大队和湖东路街道城管中队。马鞍山交警花山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依据相关规定,该医院圈占人行道用于停放非机动车的做法属于违规占道,是不允许的。“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市妇幼保健院附近路段的日常巡查,并配合该医院做好非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

湖东路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称,因前往该院就诊的人员较多,为方便大家停车,相关部门这才在该医院西门附近部分路段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在停车位内有序停车是允许的,但市民不能将车辆乱停乱放,医院更不能肆意圈占人行道。”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该医院周边无大型公共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的现实情况,下一步,他们将督促该医院进一步加强“门前三包”管理,同时也会加强日常巡查,加大对该医院附近道路沿线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的管理和处罚力度。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