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话心声说期待 展望美好未来

2021-12-30 00:51:27 来源:皖江在线

市“两会”即将召开,广大市民对过往成绩感悟满怀,对未来发展更是充满期待,连日来,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电话等载体平台表达热切心声与美好祝福,憧憬马鞍山发展更上一层楼。

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张璇:

因地制宜建设更多乡村绿道

“乡村旅游已成为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引擎,迸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为‘美丽经济’铺就了发展底色,也为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契机,而乡村绿道则是其中重要的一条‘串连线’。”博望镇红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张璇表示,一直关注乡村旅游中的绿道建设,她介绍,绿道是乡村景观中的风景线和新地标,集生态廊道、健身步道、自行车道、休闲游玩等功能于一体。“在有条件的农村地区修建乡村绿道,不仅能满足当地村民锻炼健身的需求,方便村民日常休闲,还能有效提升基础设施、更好展现乡土风光,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乡村的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

市“两会”召开在即,张璇对此充满期待,她说:“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取得很大的发展,希望接下来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在有资源有条件的乡村因地制宜地建设绿道,为发展乡村旅游、激活乡村振兴赋予更多可能。”

园林工人童映明:

加强公园、游园基础设施建设

“从事园林工作多年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雨山湖的花卉苗木种类变多了、绿地面积扩大了、景观设计越来越丰富了。”雨山湖公园园林工人童映明感慨道。

image.png

她告诉记者,多年来在雨山湖公园的园林工作一线,发现园内的娱乐休闲设施还不够完善,便民服务的站点也“供不应求”。“目前来看,大部分人来公园就是看看树、赏赏花、休闲锻炼一下,园内基础设施项目比较单一;园内桃花岛处的一块空闲场地,很多人都来打羽毛球,但经常出现‘人满为患’的问题;还有很多老年人来公园里练习太极拳,携带了配套物品,但没有固定的点位好好安放。”

童映明认为,公园是一个城市的“门面”,也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缩影”,关乎一个城市的形象与口碑。“市‘两会’召开在即,我充满了期待,希望继续加强公园、游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引进更多可供游赏的项目,并相应地完善便民利民服务点,让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更有幸福感。”童映明说。

记者 朱小曼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30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黄山市调研
12/29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宣城市调研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详细]
12/29 做好本职工作 积极参政议政
董学滨表示,他将在2022年市“两会”上,就提高门诊医保报销比例、切实保障和减轻群众慢特病负担较重等问题建言献策。 [详细]
12/29 “全程代办”服务模式获企业称赞
推行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就是通过提前介入,将原来的企业‘跑’变成咱们政府部门‘跑’,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间,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的政务服务目标。 [详细]
12/29 民生工程擦亮幸福底色
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郑蒲港新区将继续加快民生工程建设,严格规范质量管理,强化督查考核,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程收官工作,为民生答卷增添新的厚度与温度。 [详细]
12/29 我市积极组织观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日前,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我市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学生认真收看,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