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让农村群众幸福加“码”

2021-12-30 00:51:27 来源:皖江在线

2021年7月,一座供水约2万吨,惠及集镇2.5万人口的现代化水厂在含山县林头镇完成扩建并投入使用。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经过一道道处理流程,自来水流入供水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扩建后的水厂彻底解决了老水厂设施老化、供水能力不足等问题。

家住林头镇双前村的村民李老头深有体会:“村子里早些年就通上了自来水,但每到夏天用水高峰期时,水流就会变小,有时刚放出来的水还有些浑浊,大家都期盼着早日能解决这个问题。”

如今,伴随着林头镇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工程的完成,水压低、水量少、水质差等问题将不再困扰着村民了。“年底,新建的供水生产线将全部投入使用,到时能惠及周边3.2万名村民同时使用,还能保障周边农村地区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含山县水利局水利工程调度中心主任王胜告诉记者。

农村饮水安全,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民生福祉。多年来,我市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开展农村饮水“水质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供水“硬件”和“软件”设施,多措并举破解农村饮水安全难题。

今年,我市更将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作为“项目攻坚年”的重点内容来抓。截至目前,我市已全面落实各级财政补助资金621.28万元,35处农村饮水工程也已完成维修养护,受益人口达60.53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冬季正值兴修水利的黄金时期,距离林头镇30多公里外的昭关黄水库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挖掘机上下起“舞”,工人们拿着铁锹在水库大坝坡下大干特干。“此项目今年10月正式开工,治理完成后大坝可提高至29.6米,大坝道路净宽扩至4米,同时,还将设有草皮护坡、排水沟等,全面提升河道蓄水、防洪、灌溉等功能。”含山县水利局总工程师褚林华介绍。

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我市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近年汛期暴露出的水利薄弱环节,我市抢抓政策机遇,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总基调,全力以赴推进我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昭关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共投资185.32万元,预计2022年4月底完成水库主体工程建设。

记者 高莹 通讯员 罗俊碧 张继勇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29 为马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杨勇表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即将召开的2022年市“两会”,他不仅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更要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承担企业家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详细]
12/29 做好本职工作 积极参政议政
董学滨表示,他将在2022年市“两会”上,就提高门诊医保报销比例、切实保障和减轻群众慢特病负担较重等问题建言献策。 [详细]
12/29 “全程代办”服务模式获企业称赞
推行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就是通过提前介入,将原来的企业‘跑’变成咱们政府部门‘跑’,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间,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的政务服务目标。 [详细]
12/29 民生工程擦亮幸福底色
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郑蒲港新区将继续加快民生工程建设,严格规范质量管理,强化督查考核,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程收官工作,为民生答卷增添新的厚度与温度。 [详细]
12/29 我市积极组织观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日前,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我市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学生认真收看,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详细]
12/29 我市开展三类主体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
2月28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自2021年12月至2022年10月,我市将在前期开展安全培训机构专项检查的基础上,继续围绕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生产经营单位等三类主体开展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旨在加强和规范我市安全生产培训管理,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操作技能,确保培训质量。 [详细]
12/29 整合民意“一网收” 督促部门“马上办”
上周(12月20日-12月26日),“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各载体共收到市民诉求96条,审核96条,其中通过“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提出的诉求22条;通过微博@马鞍山发布提出的诉求54条;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提出的诉求20条。正在办理25条,办结132条(含前期一些遗留工单)。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