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多举措推进,让市民“停车有位”

2021-12-31 00:22:42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24日下午,又到了周五。忙完了手头的工作,家住生化新村的潘华却并不急着下班。可在半年前,哪怕路上堵得水泄不通,潘华也会硬着头皮挤进车流。因为早一分钟回到小区,就多一分在小区“抢”到车位的希望。“现在,我们小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增设了不少停车位,基本能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打开手机相册,潘华向同事们“炫耀”起了自家楼下宽敞规整的崭新停车场。

背街小巷两旁停满车,消防车、救护车也进不来;早晚高峰接送孩子,担心就近找不到车位……随着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成为了居民天天有感的“民生痛点”。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推动停车场建设,通过新建、改建、共享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停车泊位,有效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补齐停车基础设施短板,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8108个(不含建筑配建)。其中,公共服务和商业类已配(改)建泊位7997个(含老旧小区改造),新(改)建独立运营停车场泊位111个。

超山花园东侧地块原来是一片空地,杂草丛生,地面泥泞。如今,通过规划建设,这里已变成了宽敞整洁的货运停车场。在我市鑫福家园、雨顺阁、微山花园小区,有很多从事道路运输和工程施工的个体经营者,他们的货运、工程车辆在非工作时间因没有专门的货运停车场,只能“见缝插针”地停放在小区周边及内部道路上,不仅带来了安全隐患,还有可能阻塞消防通道。为解决这一“痛点”,市城管局积极推动货运停车场建设,今年9月底,超山货运停车场建成并投入使用,100多个货运停车泊位,大大满足了城南区域货运和工程机械车辆的停车需求。“有车位当然好了,要不然天天担心被贴罚单。”停车场内,小型吊车司机鹿师傅告诉记者。

在城北,设计有110个大型货运停车泊位的恒兴路桥北停车场项目也在加快建设,近期将投入使用,有望改善城北区域特别是山鹰纸业周边的货运车辆停车难的状况。

面对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想要打破“停车难”的瓶颈,不仅要在挖掘“有限空间”上下功夫,还要在激活“多元细胞”上动脑筋。作为破解停车难的另一个抓手,“错时共享停车”也让居民尝到了“甜头”。继市城管局率先试点推出20个共享车位供周边居民错时停车后,近日,全市77家单位“加盟”停车位对外错时共享。市城管执法支队停车场建设管理科科长谢宗斌介绍说,“当前,市城管局正在牵头协调推进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泊位免费错时共享工作,并为各开放单位统一制作错时共享停车标牌、施划共享停车位。同时,共享车位居民申请登记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2022年1月1日起,各单位错时共享停车泊位将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2/30 省委书记郑栅洁赴黄山市调研
12/30 马鞍山市工商业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12/30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
12/30 截至12月2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30 中央网信办通报表扬马鞍山发布微博
群众无小事,能办“马上办”,深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马鞍山发布微博再获殊荣。12月27日,中央网信办通报表扬“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马鞍山发布微博账号位列其中。 [详细]
12/30 当涂创业青年王邦神:冷门中再次蹚出致富路
自2013年返乡创业成立马鞍山市创源水蛭养殖专业合作社以来,王邦神已将小小蚂蟥做成千万元产业,截至目前,合作社辐射带动600余户农民养殖水蛭致富。2021年合作社年产水蛭3000万条,销售收入5000万元。 [详细]
12/30 话心声说期待 展望美好未来
市“两会”即将召开,广大市民对过往成绩感悟满怀,对未来发展更是充满期待,连日来,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电话等载体平台表达热切心声与美好祝福,憧憬马鞍山发展更上一层楼。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