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

2021-12-31 01:53:54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汇报

12月3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全市政法工作汇报;审议通过《马鞍山市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值得充分肯定。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懈心态,从严从紧加强防控,切实将疫情防控网织得更细更密更实。要找准薄弱环节,主动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抓住防控重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持续做好来马回马人员健康监测、接转、闭环管理等工作,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排查、监测、消杀,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防控。要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保持防控指挥系统高效运转。

会议指出,要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抓统筹,把城市更新与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要抓对接,深入研究国家、省相关政策,主动向上对接,积极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支持。要抓调度,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城市更新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政法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做好明年工作,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动重心下移,不断提高基层网格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自身建设,着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