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我省3个账号获评“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

2021-12-31 17:45:13 来源:安徽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网上群众路线走深走实,近日,中央网信办在京组织召开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推选活动总结交流视频会。会议通报表扬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我省“安徽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马鞍山发布微博账号”“合肥交警快手账号”3个账号获评“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推选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承办。活动经过账号初审、线上评议、专家复评和终评会确定,最终推选出一批积极利用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优质账号。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

推选活动安徽获评账号

安徽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安徽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通过搭建“青年大学习”网上学习平台、“春暖皖江”线上招聘平台、“志愿安徽”服务平台、“团务百科”线上平台等解决青年的学习思想理论、婚恋交友、志愿服务和就业需求。

同时常态化发布党政要闻、团青快讯,并根据重点宣传任务与时事要闻推送消息。并根据重点宣传主题,依托公众号开展各类网络活动,制作发布各类文化产品600余件,包括宣传片、微电影、海报、漫画、H5、视频、音频、短视频等。截至目前账号粉丝量已突破1016万人,月均评论量达12400条,单月分享量达232.5万人次。

马鞍山发布微博账号

马鞍山发布微博账号“马上办”采取“党委主办、媒体承办、矩阵联动”方式为民办事、服务为民。成立了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统筹,网信、公安、通信以及职能部门互联互通的信息提供、沟通和反馈机制,采取逐级转办、线上线下督办的方式处理网友诉求。

运用动漫手法,推出了“马小布”系列表情包,以生动诙谐的形式和拟人化的手法,彰显@马鞍山发布的网络特色和亲民形象。发布阅读量突破1.5亿,#马上办#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4亿次,累计处理网友诉求达2.2万件,事件办结率95%以上。

合肥交警快手账号

合肥交警在包括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全面开花,在全国公安系统排名中均能月月上榜。合肥交警快手账号粉丝数852万,稳居全国公安号前列,安徽政务号首位。2021年1月至6月期间,合肥交警快手平台播放量突破11亿,多个视频播放量破千万。面对城市发展和市民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合肥交警融媒体工作室潜心研究快手等平台运维特点,因地制宜、因号施策。

一是坚持原创和高频次发布。二是紧抓节点宣传。三是随警作战。为树立合肥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追求宣传的广泛性和时效性,新媒体团队常态化随警作战,深度挖掘基层一线所队鲜活素材。四是打造品牌依托随警作战,打造“交警周力”网络大V,开设“庐州老交”“老交在路上”“老交看高速”“老交说事故”“交通安全进校园”等人气栏目。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