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新年献词丨笃行是最好的承诺

2022-01-01 04:30:00 来源:皖江在线

笃行是最好的承诺

——马鞍山日报社2022年新年献词

目送2021的余晖,迎来2022的朝阳。新年的阳光,温暖每一个家庭,照亮我们的城市,洒满全新的征程。

此刻,无论你我是否相识,无论身处何方,让我们都互道一声:新年好!

回望过去一年,抗击疫情的心手相连、航天员们的星辰征途、建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全面小康的千年梦圆、东京奥运的摘金夺银……一个个高光时刻,一幕幕“破防”瞬间,一次次披荆斩棘,留下了最难忘的记忆,定格成最感动的画面,也刻画出勇毅笃行的中国。

在国家发展的鸿篇巨制里,也记录着这座城奋力向前的身姿。

从“长江之歌”响彻两岸,到“向山大会战”全面打响;从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到生态产品价值加快转化……生态优先一寸不让,绿色发展渐入佳境;

从“项目攻坚”高歌猛进,到“双招双引”硕果盈枝;从“亩均”经验推广全省,到产业集群加速隆起……转型升级步履铿锵,智造名城加“数”崛起;

从大力提升畅通度到共建毗邻样板区,从画好民生同心圆到打造同城生活圈……融“宁”入“长”一马当先,对外开放联通世界;

从新城建设拔地而起到老城更新华丽蝶变,从小康阳光普照山乡到“农”墨重彩谱写“兴”篇……城乡融合“双向奔赴”,协调发展共建共享;

从人均收入领跑全省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从办好“民生大事”到解决“关键小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千家万户幸福绵长。

实干中笃行,精彩中开局——生态优、产业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长三角“白菜心”,已在一江两岸展现出日渐清晰的现实模样。

城市荣光的铸就,来自每一个自带光芒的身影,每一份坚定前行的力量。

疫苗接种点内,人人撸袖伸臂、接种疫苗,为共筑免疫长城贡献一“臂”之力;白衣战士、红衣马甲默默坚守,让我们看到了同心战“疫”、共护家园的众志成城。

乡村振兴一线,141名选派干部“身”入基层、心入百姓,献智献力,让村庄更美、村民更富,让我们感受到撸袖实干、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现场,党员干部躬身力行践初心,让一个个老旧小区美丽“蜕变”,一座座菜市场“旧貌焕新”,让我们读懂了心怀百姓、利为民谋的深厚情怀。

在城市之东向山地区,凹山地质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负责人黄克斌和同事们一起加班加点、抢抓工期,以凡人微力为生态修复加码,让这处未来网红打卡点尽早与市民会面;

众多上岸渔民齐聚一堂,从“三姑娘”手中欣喜领到参股大红包,成为马鞍山渔民上岸后“稳得住”“能致富”的真实缩影,他们脸颊上的笑容写满了笃行后的收获;

岁末年终,79岁的“中国好人”李广英,再次将亲手缝制的433双棉拖鞋送到孤寡老人们手中。18年来,她累计送出近7000双“爱心”棉鞋,温暖了困难群众,更彰显着城市温情……

向上、向善,向光明、向美好。许多面孔,许多瞬间,许多故事,令人感动,催人奋进,给人希望。

这一年,每一个平凡人,都在不确定中笃定前行,在各行各业留下耕耘的身影,写下奋斗的诗行。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每个人都特别了不起。

合上过往之书,站在新的起点,我们与下一程的宏阔目标相逢——

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在京召开。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中,我们如何奋勇前行,挑起更加艰巨、更加繁重的历史重任?2022年,是我市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关键之年。我们如何勠力同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2022年,新的一年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如何不懈奋斗,实现心中的“小目标”?

面对新挑战,困难不会随着日历翻过而消失;奋进新征程,梦想只有通过奋斗才能实现。

历史不负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未来属于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越是不确定的世界,越需要你我笃信前行。身如芥子,心藏须弥,迈开双脚,用尽全力,征途必定是星辰大海,未来必定是其道大光。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祝福所有向着阳光勇毅笃行的人们,祝福你们的期许和梦想,终将繁花似锦、硕果满盈。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1/01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张岳峰这样强调
01/01 张岳峰: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未雨绸缪做好工作
01/01 袁方督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供应等工作
12/31 一图读懂丨2022年马鞍山经济工作这么干!
12月31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详细]
12/31 前11个月,我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目标,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为抓手,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前11个月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发展韧性不断增强。 [详细]
12/31 截至12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31 多举措推进,让市民“停车有位”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推动停车场建设,通过新建、改建、共享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停车泊位,有效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补齐停车基础设施短板,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8108个(不含建筑配建)。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