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迎新年 非遗邀您乐享节日文化大餐

2022-01-01 15:47:51 来源:皖江在线

1月1日上午,以“人民的节日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迎元旦”马鞍山市2022年非遗传统技艺产品展览展示活动在市文化馆广场举行,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别具一格的非遗新年大餐。与此同时,诗城梨苑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也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戏剧专场,营造了热闹非凡的喜庆节日气氛。

该活动由市文旅局举办、市文化馆承办。记者在现场看到,赵大胡麦芽糖、叶家桥米酒和当涂姑孰菜系等16个非遗传统技艺产品,在市文化馆广场两侧有序排列进行展览展示,太白楼秦氏蒲包茶干等正在申请非遗项目的产品也积极参与其中,引来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品尝或选购。

在市文化馆广场中央位置的舞台上,京剧、越剧、黄梅戏、沪剧及庐剧等10多个传统经典和现代精品戏剧选段也轮番登场,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丰富了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文图/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茆进

[编辑: 戎小平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1/04 稳字当头绘出“皖”美答卷
01/01 关口前移 未雨绸缪!安徽部署安排这项重要工作
01/04 两主塔承台完成浇筑转入塔柱施工
1月2日,由中铁大桥局巢马项目部承建的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主塔3号(Z3)承台顺利浇筑完成;同一天,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顺利完成主塔(Z5)承台混凝土的浇筑。两主塔承台浇筑完成,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斜拉桥将从基础施工转入塔柱施工阶段。 [详细]
01/04 马鞍山首笔“科技贷”业务成功落地
“徽商银行主动上门服务,线上审批给予贷款,整个过程不到半个月。这场‘及时雨’给了我们企业发展很大支持!”日前,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通过与马鞍山经开区、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三方风险分担合作,成功落地我市首笔“科技贷”业务,马鞍山恒熹自热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获得500万元贷款,企业法人云虎对此连连称赞。 [详细]
01/04 元旦假期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亿元
1月3日,据市商务局预计,1月1日—3日,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亿元,同比增长10%。市商务局局重点监测的15家商贸企业3天共实现销售额8784万元,同比增长10.8%。 [详细]
01/04 马鞍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7亿元
今年元旦假期,我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旅游景区规范管理,积极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1月1日至3日,我市共接待游客71万人次,同比增长3.2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6.37%。 [详细]
01/04 截至1月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