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32个月后,他收到这样一面锦旗!

2022-01-04 16:47:24 来源:皖江在线

1月4日,刚迈入2022年,就从市红十字会传来一个暖心的消息:市红十字会在去年12月30日收到一件特殊的快递——上海某医院受造血干细胞受捐者委托,用快递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图右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斌.jpg

寄来赠给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斌的锦旗,上面绣着“感谢救命恩,维汉一家亲”十个大字。在《感谢信》中,字里行间流露出造血干细胞受捐者重获新生之后的感激之情。《感谢信》里写道:“在我近乎绝望之时,遇到了国家级健康冠军周斌先生伸出援手,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我终于迎来拯救生命的机缘......”

由于中华骨髓库一直推行“双盲原则”,捐献者和患者在相当长时间里互不知晓。直到32个月后,中华骨髓库马鞍山工作站及周斌才知道造血干细胞受捐者是一位少数民族同胞。

32个月前的2019年4月27日,周斌成功为上海某医院一名重症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34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周斌,2000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此外,他还是专业级水准的健美达人,多次获得省内和全国健美赛事冠军,2017获中国健身盛典中国十佳健美先生。

在捐献时,周斌说,他从事的工作与医保有关,经常可以遇见大病病人,对他们的痛苦非常理解。因此,可以救人于危难之际,他很荣幸,也很乐意。

周斌32个月前的无私奉献,挽救了一位少数民族同胞的生命。受捐献者在《感谢信》的最后写道:“千言万语说不尽对恩人感激之情......祝福周斌先生,好人一生平安。”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徐曲明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