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评选揭晓,我市一作品成功入选!

2022-01-04 16:47:24 来源:皖江在线

1月4日上午,记者从市文联作家协会获悉,经出版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和媒体公示,省新闻出版局共评选出30篇安徽2020年“期刊主题宣传精品文章”。其中,由我市作家天地杂志社报送的作品《拯救那片庄稼地》成功入选。

《拯救那片庄稼地》是由作者苗秀侠创作的中篇小说,发表于《作家天地》2020年第9期。该篇小说真实地书写了脱贫攻坚战中的难点和亮点,形象地描摹了人心和世相,以小切口大主题,紧扣时代的脉搏,具有当下性和现实意义。小说一经发表后便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后被中国权威文学选本《小说选刊》2020年第9期选载。

据了解,入选的30篇全省2020年“期刊主题宣传精品文章”,不仅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而且选题立意好、编辑质量高,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学术性和创新性。全省181家期刊,仅有24家期刊获此殊荣。

《作家天地》是市文联主管主办的,为全省唯一在全国公开发行的市级文学杂志,可谓是稀缺的“文学资源”。自1979年创刊以来,《作家天地》为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创作和交流提供了平台,为我市文学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年来,《作家天地》每年都有多篇文章被全国权威选本选载,其影响力显著提升,已成为我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记者 谈恒成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