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项目为王,跨越赶超势正雄

2022-01-05 01:33:54 来源:皖江在线

实干启新程,奋斗向未来。

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上午,2022年第一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马鞍山分会场活动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为这座城市点燃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擂响了归零开篇、时不我待的“奋进鼓”,吹响了抢先抓早、大干快干的“冲锋号”。

新开工孕育新希望,好项目推动大发展。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投资体量大、引领带动强、综合效益好,充分展示了我市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取得的喜人成果,将对壮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产业集聚等发挥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制造业项目总投资占比超七成,将为我市奋力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进一步强基、筑势、赋能。

高质量发展,根基在实体,支撑在产业,关键看项目。

回望2021年,从“攻坚之春”到“大干之冬”,满目皆是大干快干的火热之景,处处弥漫着只争朝夕的奋斗气息,重大项目建设奋进的号角格外嘹亮。

“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上下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组织开展六类项目大会战,全力推进项目谋划、招大引强、项目建设、项目服务、要素保障五大攻坚,精准破解项目建设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掀起扩大有效投资热潮,以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力促发展“一马当先”。

创新“战法”深化“七未”项目攻坚,“五个一批”举措精准破解难点堵点;高质量落实“四督四保”“五项机制”“三个走”等要求,实施清单管理、督查交办、红黄绿牌等机制……我市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全力以赴抓攻坚、“真刀实枪”解难题、提质提标优环境、多措并举强保障,全速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快投快建、达产达效,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汇聚起“硬核力量”。

汗水浇灌收获,数据彰显成效。

2021年1-11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5%。全市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114.9%,居全省第二;蜂巢动力电池、天能电池等236个项目开工,开工率95.9%,居全省第一;蒙牛低温鲜奶、海底捞智慧工厂、中电泰日升等172个项目竣工,竣工率160.4%,居全省第一。放眼一江两岸,一批“效果图”变成“施工图”、“施工图”变成“竣工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了“稳”的基础、累积了“进”的因素、增添了“新”的动能。

与此同时,2021年1-11月份,全市梳理“七未”项目391个,已清单销号366个,销号率93.6%。“七未”项目直接贡献工业投资超100亿元。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谷红银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1/04 稳字当头绘出“皖”美答卷
01/01 关口前移 未雨绸缪!安徽部署安排这项重要工作
01/04 两主塔承台完成浇筑转入塔柱施工
1月2日,由中铁大桥局巢马项目部承建的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主塔3号(Z3)承台顺利浇筑完成;同一天,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顺利完成主塔(Z5)承台混凝土的浇筑。两主塔承台浇筑完成,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斜拉桥将从基础施工转入塔柱施工阶段。 [详细]
01/04 关于河南省等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健康提示
01/04 马鞍山首笔“科技贷”业务成功落地
“徽商银行主动上门服务,线上审批给予贷款,整个过程不到半个月。这场‘及时雨’给了我们企业发展很大支持!”日前,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通过与马鞍山经开区、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三方风险分担合作,成功落地我市首笔“科技贷”业务,马鞍山恒熹自热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获得500万元贷款,企业法人云虎对此连连称赞。 [详细]
01/04 元旦假期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亿元
1月3日,据市商务局预计,1月1日—3日,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亿元,同比增长10%。市商务局局重点监测的15家商贸企业3天共实现销售额8784万元,同比增长10.8%。 [详细]
01/04 马鞍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7亿元
今年元旦假期,我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旅游景区规范管理,积极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1月1日至3日,我市共接待游客71万人次,同比增长3.2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6.37%。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