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鞍山日报社论】砥砺奋进启征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2-01-07 06:10:00 来源:皖江在线

砥砺奋进启征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备受瞩目的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即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市“两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将回顾总结过去四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确定今后五年和2022年马鞍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开好这次“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全力谱写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历史性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回望过去四年,马鞍山创造了一个个高光时刻,交出了一份份出色答卷。四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奋勇争先、攻坚克难,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迈出坚实步伐,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效。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这一年,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奋发有为推进各项事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预计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快于全省,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这份成绩单,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拼搏实干的成果,也凝结着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和智慧。过去四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紧跟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贴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实际需求,依法履职行权,积极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历次市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过去四年,市政协着力强化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协商议政,切实做到履职为民,始终突出团结民主,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奋斗者不舍昼夜,实干者步履铿锵。今后五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聚焦“五高”目标,努力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做高地,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集众智定良策,合众力兴伟业。我们相信,重任在肩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有为的担当精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市“两会”开成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面向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 戎小平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1/09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9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将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详细]
01/08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1月8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县区、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豪情满怀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详细]
01/09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1月8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黄翔、潘良廷、刘燕、臧育松等16位市政协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聚焦中心工作、围绕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 [详细]
01/09 张岳峰参加雨山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岳峰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雨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肯定成绩,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新的贡献。 [详细]
01/09 袁方参加当涂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8日下午,市长袁方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当涂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当涂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全力推动跨越发展,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详细]
01/09 钱沙泉参加花山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花山区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花山区要认真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抢抓机遇,扬长补短,积极作为,聚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新花山。 [详细]
01/09 吴桂林参加含山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桂林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含山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担使命再建新功,争取各项工作登上更高榜位。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