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媒体看马鞍山 > 正文

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全面开工建设

2022-01-12 15:4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施工人员正在捆扎钢筋。 韩新亮 摄

中新网合肥1月12日电(刘鸿鹤 韩新亮 许谦)1月12日,宁马城际铁路(江苏南京至安徽马鞍山)全线工程建设动员会在中铁四局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梁场举行,标志着跨越苏皖两省、贯通宁马两市的重大轨道交通设施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全面开工建设。

据介绍,江苏南京到安徽马鞍山城际铁路全长约54.23公里,其中,马鞍山段采用PPP投资模式,南京段采用总承包模式,由中铁上投统筹组织全线建设管理工作。

为确保加快打通两省城际铁路交通通道,中国中铁上海投资公司加强指导,中铁四局宁马城际铁路项目部科学谋划,周密部署,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技术人员配置,紧紧围绕施工任务,认真编制方案,严控过程管理,达到了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的各项目标。

1月12日,宁马城际铁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为钻头定位。 韩新亮 摄

宁马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重点交通枢纽,作为都市圈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被纳入国家《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项目建成后,马鞍山、南京两地市中心区之间的综合旅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左右。同时,安徽省将增加一条融入长三角的“黄金道”,有助于沟通南京中心城区与马鞍山主城区快速通勤联系,加快推进宁马同城化发展,促进安徽、南京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 唐冰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