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踔厉奋发踏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2022-01-17 09:40:43 来源:安徽日报

踔厉奋发踏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潮涌江淮千帆竞,锦绣安徽气象新。

今天,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7000万江淮儿女重托,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700多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全省发展大计,共绘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蓝图。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同心协力、勇毅前行,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人民昂扬奋进,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畅通经济循环展现新作为,科技创新结出新成果,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新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自觉履行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的时代使命,守正创新推进立法,有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聚力增效,依法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优化代表履职服务,支持代表更好担当作为;上下联动强基固本,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了应有贡献。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发挥好我省历史人文、科技创新、制造业基础、地理区位、综合交通、生态环境等优势,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安徽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新进展。

奋楫扬帆启新程,击鼓催征再出发。我们坚信,与会省人大代表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