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两会关注 | 千家万户的事,安徽办得实

2022-01-17 17:55:05 来源:安徽日报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去年,我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于把千家万户的事办实办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老百姓的日子有了更大盼头、更多甜头。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才能换来群众真心。去年底,省委书记郑栅洁带头赴基层接访,开启了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

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群众问题,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获得了群众一致点赞。

省领导带头接访,给全省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标杆,省人大代表童俊杰表示,今后会切实践行为民宗旨,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

安庆市迎江区曙光社区打造“流动办公桌”,面对面为社区居民解决难题。徐旻昊 摄

把老百姓的事办实,首先得有实的作风。党史学习教育中,我省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帮助解决了许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草塘小区彻底改造污水管网,从根本上解决污水漫溢问题。葛传红 摄

“只有干部沉下去,才能把民心聚起来。” 省政协委员马文革表示,今年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还要持续加大力度重心下移,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切实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

喝上更好水,是皖北群众的热切期盼。

去年,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列为省委“为民办实事”第一项工程。“这项大善政,真是办到了3000多万皖北老百姓的心坎里。”省人大代表王倩倩对此十分期待。

濉溪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双堆集镇谢店水厂投运,使7.7万余名当地群众受益。岳建文 摄

教育是群众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去年,全省各地推进‘双减’工作,满足了学生差异化和个性化发展需求,让教育回归本真。” 省政协委员王承华对我省“双减”政策带来的变化颇有感触。

芜湖市滨江翠竹园小区居民楼在加装电梯。老旧小区装电梯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提供上下楼便利。沈宫石 摄

全省34.7万老年人纳入特困供养范围,月生活保障标准达到895元。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全年规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园项目299个,实际完成399个。聚焦“一老一小”办实事,让“黄昏的夕阳”依然无限美好,让“清晨的朝阳”更加清新夺目。

淮北市社会保险征缴稽核中心延时服务,使企业和群众尽享全天候办事便利。周方玲 摄

去年1-11月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8.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8.9%,同比增加9.88%。着力解决就业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安医大一附院药剂科的药师来到合肥市西园街道辖区上门指导居民用药。程兆 摄

全省12个市已建立34个紧密型城市医联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急诊量达到1870万人次,努力实现全省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不断改进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

市民在提质改造后的合肥市庐阳区新四湾菜市买菜。方好 摄

民生工程让群众点菜、由政府买单, 33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

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惠民实事一件件、一桩桩,写下了不变初心的生动注脚。

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紧盯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一天接着一天干,一件接着一件办,让千家万户的日子更有盼头、更有甜头。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1/17 2021年安徽省网络举报辟谣优秀作品投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网络有害信息的辨识能力和监督举报意识,引导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安徽省委网信办于2021年11月15日-2021年12月31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安徽省网络举报辟谣作品征集活动”。[详细]
01/17 国家统计局:2021年全国人口净增加48万人
01/17 开门红!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十三号卫星
01/17 直通两会 | 安徽到底是啥“地区”?
01/17 【图说】小新带你看两会 人大会议日程早知道
01/17 打通“最后一公里” 加快安徽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
01/17 一图速览!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