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实干争先显担当 履职尽责促发展

2022-01-20 01:57:12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

实干争先显担当 履职尽责促发展

1月19日,马鞍山代表团在驻地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马鞍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岳峰,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等参加审议。市长袁方列席会议。

审议中,张岳峰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谋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展现担当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服务发展的实效性,聚焦制造业三年倍增、融入南京都市圈、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强化法律和工作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开展“小切口”立法,做到更务实、更管用、更接地气;增强为民履职的主动性,推深做实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推动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痛心事。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省“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安排今年工作科学合理。我们要认真贯彻报告要求,抓好党建强忠诚,护航发展强担当,践行宗旨强作风,创新机制强质效,切实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在助推发展上聚力,在守护平安上加力,在精准监督上发力,在管党治检上用力,努力开创检察院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袁方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政治机关”的忠诚看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过硬担当,立法保障更加完备、监督执法更加有力、议事决策更加高效;“工作机关”的优良作风,注重奋勇争先、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代表机关”的为民情怀,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我们将按照报告要求,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体现了全省法检系统突出加强政治建设、依法履职尽责、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司法为民,为全省“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市“两院”依法开展工作,巩固拓展府院联动、检察建议落实等好机制好做法,加快打造“三化三型”政府。

钱沙泉代表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政治责任扛得牢,创新步伐走得稳,中心大局贴得紧,代表服务抓得实。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在省人大常委会指导下和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议通过开展执法检查等形式,进一步做好凌家滩保护工作。钱沙泉代表说,过去一年,省“两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建议法院系统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健全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建议检察机关聚焦平安建设、坚持基层导向,擦亮“温暖控申”品牌,着力固本强基,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前进。

记者 江勇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