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连阴雨天气上线!

2022-01-21 17:12:55 来源:皖江在线

今天开始

连阴雨天气上线

近期想见到阳光有点难

湿冷的感觉又回来了

都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可是“四九”开场气温来了个大反转,天气暖得丝毫不给“数九寒天”面子。本周前三天,每天都能看到阳光,气温逐渐回升,周三,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14.6℃,有了一点春天的感觉。不过,这样暖和的天气只是“昙花一现”,连阴雨天气今天开始登场了。

未来全省天气预报

2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淮北地区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22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有小雨,北部有雨夹雪;淮河以南有小到中雨。

23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有小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淮河以南有小到中雨。

24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25-26日:全省阴天,淮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别山区有中到大雪;江淮之间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27-28日:全省阴天,淮北地区有小雪;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或中等雨夹雪。

29日:全省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皖南山区有中雪。

30-31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到多云。

未来全市天气预报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21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起我市将出现连阴雨天气,其中22日小到中雨,23-26日小雨,27日有中雨或中等雨夹雪。

春运期间

据安徽省气候中心19日发布的消息,预计春运期间(2022年1月17日—2月25日),合肥以北雨雪量较常年偏少0~2成,合肥以南偏多2成左右。冷暖变幅大,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中西部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0~0.5℃,其他地区偏高0~0.5℃。

期间有5次雨雪天气过程,出现的时段为:1月21日-24日、1月25日-27日、1月28日-30日、2月5日-7日和2月12日-14日。

有5次明显的降温过程,出现的时段为:1月19日-20日、1月22日-24日、1月28日-30日、2月5日-7日和2月13日-15日。春运期间冷空气活动较前冬活跃,雨雪量明显增多,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部分地区伴随冰冻天气,但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

最后一个节气

也是冬天

最让人充满希望的一个节气

“大寒”过后就是“立春”

新一轮节气就此开始轮转

我们又可以期待又一年的春来到

记者 柴胜松

综合安徽气象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