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警方“5G消息警务联动平台”测试成功

2022-01-21 17:12:50 来源:皖江在线

1月21日,随着首条5G警务消息的成功发出,标志着安徽省马鞍山警方“5G消息警务联动平台”测试成功,为将来5G消息正式商用做了实践创新和探索。

据了解,马鞍山市公安局充分挖掘5G技术应用推动“智慧警务”转型,通过与南京联创数据、南京山猫齐动、马鞍山移动等合作公司共建研发,在周克武科技创新团队的全力参与下,成功搭建“5G消息”运营平台,打造基于警务场景的智慧化服务体系,目前已成功实现报警定位、满意度测评和反电诈宣传三大场景应用功能的研发。

“基于5G消息免关注、免注册、免登录的先天优势,群众可通过5G消息警务联动平台一键共享报警位置、拍摄现场情况、联系民警,警务系统根据报警定位就近派警,并将相关信息推送到处警民警的手机终端,将来正式使用后可大幅提升出警速度和效率。”市公安局警务效能监察中心主任严卫英介绍说,除了实现报警快速定位外,群众通过“5G消息”可以查询了解处警民警基本信息并与处警民警互动联络,了解相关进度。

同时,针对处警满意度调查,“5G消息”可通过人工智能分析、识别用户意图,更加有效服务群众。另外,“5G消息”还支持语音、文字多种方式互动沟通,24小时响应群众诉求,针对常用、简单的问题可实现后台对话机器人智能回复。

在反电诈宣传方面,利用5G消息“手机号即账号,有手机就能用”的特点,实现反电诈广覆盖、高触达,通过Chatbot交互,智能识别语音、文字等内容,对潜在电诈风险及时进行来电预警,实时构建防诈防火墙,同时智能分析用户意图,随时响应群众诉求,实现精准推送、精准防骗,并可推送国家反电诈APP提示群众下载安装。

据悉,下一步,马鞍山市公安局将向着一切服务智能化、一切业务信息化、一切数据业务化迈进,实现各部门联动,降低服务成本,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推动5G智慧警务创新发展,促进多领域、多场景应用,提升警务科技应用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鲍盛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