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2-01-27 15:50:53 来源:安徽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范孝东)1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和自身思想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开展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形成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班子各位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认真学习贯彻,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作了对照检查和深刻反思,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书面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随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接着,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大家聚焦主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郑栅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检视剖析、相互批评、整改措施都比较实,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实现了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的目标,对于进一步提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建设质量,开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郑栅洁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安徽的实践,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理论武装,胸怀“国之大者”,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紧密对接改革所向、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聚焦耕地保护、要素保障、就业、科技成果转化、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重点工作,找准履职切入点,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完善决定权和任免权行使,做到主动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作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倾听群众呼声,认真办好议案建议,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做到人民利益至上、增进群众福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打造“四个机关”为抓手,压实政治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做到践行“三严三实”、优化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唐冰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