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五个一百”是百分之百的奋进

2022-01-30 08:32:28 来源:新华网

1月28日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我,就是中国——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年度发布盛典”播出,此次活动评选结果同步揭晓,在社会上持续掀起正能量传播热潮。

有一种信仰穿越时空,在激荡交汇;有一种精神如水滴击穿岩石,推动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民族奔涌向前。无论是在社会建设中的责任担当,还是在各行各业闪耀的青春风采,无论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先进典型,还是默默无闻坚守奉献的无名英雄,夜空中无数最亮的星,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给我们温暖和感动。

透过这次评选出的正能量作品,我们看到了这些勇毅的身影:几十年戍边、两代忠烈的云南民警张从顺和张子权,为守护边境安全,为社会环境的风清气正,壮心不已、接力前行;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专家抗疫小组,险情面前无所畏惧、逆行出征,铸就“科研铁军”,为抗疫工作作出了杰出贡献;中国人民志愿军某连官兵,经过浴血奋战,将布满381个弹孔的战旗牢牢插在了上甘岭主峰,用热血青春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与忠诚……致敬!中国脊梁!走近他们,就是要学习他们、成为他们,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血脉。

“我,就是中国”,这样的口号引起人们强烈共鸣。的确,“五个一百”所反映的就是不眠不休的拼搏,也是百分之百的奋进,每一个扎根大地的种子,都蕴藏着奋进中国的澎湃动能。站在新的起点,我们高扬正能量的风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必将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抵达更美好的未来。

向 帅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