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1-31 08:32:25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听取2021年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省市领导接访下访事项办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我市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1月3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听取2021年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安排、省市领导接访下访信访事项办理情况、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马鞍山市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2-2024年)》。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能耗综合评价,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马鞍山实际,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文化传承、能源保供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决抓好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打造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升级版。要拉高标杆,以“环保模范生”的标准全力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统筹推进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要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闻过则喜、闻风而动的态度,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发现、解决问题。要压实责任,确保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忠诚尽职、奋勇争先。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马鞍山、法治马鞍山。

会议强调

去年以来,全市信访战线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严实包保,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化解信访矛盾,做到守土有责。要主动出击,敢于较真碰硬,集中攻坚信访突出问题。要依法依规,坚持综合施策,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依法处理违法信访行为,引导群众通过法定渠道解决利益诉求。

会议指出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关口前移,强化过程管理、问题管理,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严格执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

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状态,深入实施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细化分解任务,狠抓落实推进,突出抓好现有企业技术改造、在建项目建设投产、招商引资新上项目三个支撑,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各载体单位2021年“项目攻坚年”考评情况、全市推进产业升级项目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建议名单、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考核结果及“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考核情况、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考核情况的汇报。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1/31 张岳峰: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01/30 刘海泉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到会指导。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凡银,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春旭,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吕剑等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详细]
01/30 张岳峰赴当涂县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
1月2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孤寡老人、困难党员、城区困难户,代表市委、市政府给他们拜年,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市政协副主席、当涂县委书记阙方俊参加。 [详细]
01/30 张岳峰参加指导当涂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参加指导当涂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当涂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大的气魄、更高的目标、更有效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发挥“当头”作用,为我市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尹宗应参加。 [详细]
01/30 袁方参加全省雨雪灾害防御、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1月29日下午,全省雨雪灾害防御、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袁方、黄化锋、程彰德、阚青鹤、秦俊峰在马鞍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详细]
01/30 袁方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
近日,市长袁方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以及敬老院老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等,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详细]
01/30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1月2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