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榜样 | 孙伦正:百姓的满意是最高的荣誉

2022-02-11 17:50:24 来源:安徽文明网

今年初,一场冬雨给缺墒的皖北麦田送来甘霖,怀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所长孙伦正,冒雨敲开了唐集镇唐集村村民刘英家的大门。

“刘大姐,最近身体还好吗?庄稼地怎么样?”“是孙所长啊,这么冷还来看望我。”

几年前,常年在外的刘英家10亩庄稼地被乡邻侵占,多番索要无果。时任唐集镇派出所所长的孙伦正接手此案件,走访调查,说法说理,终于将10亩地帮要回来了。

孙伦正自2007年从部队转业到怀远县公安局,任职于兰桥乡派出所、唐集镇派出所、新城派出所等单位,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称号。

2014年11月,孙伦正初到兰桥乡派出所主持工作。一直以来,当地盗狗案件持续高发。虽是小案,群众却痛恨不已。孙伦正组织民警加大巡逻盘查力度,走访排查,一举抓获一个涉案上百起的盗狗团伙,6名嫌疑人全部落网。第二年,孙伦正带队追根溯源、顺藤摸瓜,又打掉一个长期盘踞在蚌埠市区的盗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破获案件近千起,有效遏制了当地盗狗之风。

2017年6月,孙伦正调至唐集镇派出所。时有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唐集中学干扰教学秩序。孙伦正率先在怀远县提出“护学岗”,组织派出所干警每天中午和傍晚在唐集中学门口护送学生安全离校,依法严厉处置闹事的社会闲杂人员。同时,定期到学校上法治宣讲课,对极个别严重违纪学生进行法治教育。“现在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生源也从2016年的700多人上升为现在的2300多人。”唐集中学校长刘地志说。

去年9月,孙伦正调到地处怀远县县城中心的新城派出所任所长。面对基层治理新难题,他动员成立“义警”队伍,积极吸收青年志愿者、公益团队、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治安防控、纠纷调解、义务反扒、便民服务。

从警16年来,孙伦正没有一个春节在家过。每年除夕夜,他都主动要求值班。妻子梅艳芬便带着两个孩子和饭菜到派出所值班室陪丈夫一起过大年。梅艳芬说:“他选择这份职业,是为了守护老百姓的平安,我理解,也应该支持。”

“我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要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百姓的满意就是最大的荣誉。”孙伦正说。(记者 孙言梅)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