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徽喜鹊漫评】涵养正气,永做知敬畏守底线的“好干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系列评论之五

2022-02-12 11:43:01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调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安徽既鼓干劲,又正作风,更明底线,目的就是要把干事创业的劲头调起来,把行事的边界和“红线”划出来,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干事创业好环境。

对一个地方来说,发展靠环境,环境靠作风。党员干部大多是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骨干,特别是领导干部作为“领头雁”,手中掌握权力,所思所想所行与一域的发展、走势密切相关。行的直、走的正、方向明,就能带来新气象,呈现新面貌。反之就会乌烟瘴气,带坏队伍,就严重影响事业的发展和进程。

省委书记郑栅洁经常讲:做人要有品德,做官要有官德。从品德到官德,反复谈“德”,饱含深意。对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而言,手中权力有多大,肩上责任就有多重,要始终牢记“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而不能捂着乌纱帽为己做官”。“德”“位”相配,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才能迸发出更加强大的干事创业能量,谋一方发展,促百姓富裕,增人民幸福。

问责利剑高悬。安徽省“零容忍”治理违法乱纪行为,慎独慎初慎微带好队伍,做到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特别是新春利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大会拉出“六不”清单,震慑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行动,释放出动真格改作风强烈信号。

警钟时刻敲响,严管背后是厚爱。安徽敲响“六不”警钟,大逻辑是对全省当前来之不易干事创业环境的倍加珍惜,对各领域党员干部、人才力量的倍加爱惜。同时也是宣示一种态度: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

一定程度上讲,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是一个地方最大的发展“软实力”。瞄准未来宏大目标,无论是乘势而上让全省各领域更上一层楼,还是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大机遇,都需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满满正气干好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省“新春第一会”,根本指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消化阶段,深刻领悟之时,还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正心明道、怀德自重。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对于安徽,大势、机遇已至,天时地利更需“人和”。对此,全省上下都需要学习领会好新春这堂“作风课”,涵养品德,厚植“官德”,当“好干部”,让热情、激情照进江淮每一个角落里,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成为每一名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座右铭”。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