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用来拼搏的青春永远闪光!

2022-02-13 10:18:16 来源:央视网

今晚的“冰丝带”闪耀着“冠军红”!

34秒32!在12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高亭宇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

夺冠后,高亭宇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昨天训练时受了伤,这没有影响他的信心。比赛已在眼前,自己能做的就是“干就完了”!

上届奥运会高亭宇赢得一枚铜牌,他许下愿望:“希望四年之后能给奖牌换个颜色”,如今终于实现了!今天这枚金牌分量极重。

如愿以偿夺冠后,高亭宇高举国旗绕场奔跑,振臂欢呼,这一幕让人想到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作为中国代表团男旗手,高亭宇跟女旗手赵丹一道,意气风发地高擎国旗入场,那一刻现场沸腾了。如今,高亭宇旗开得胜,同样的中国红,同样的光彩夺目,同样让人心潮澎湃。

高亭宇一路走来,殊为不易。2020年,高亭宇腰伤复发,一度离开国家队,“往返于省队训练场和医务室之间”成了日常。伤病,让他的成绩出现起伏,高亭宇所要战胜的,除了已知的伤痛,还有强大的对手——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项目,高手云集,名将迭出。

难能可贵的是,这名“做梦都在滑冰”的骁将,内心强大,愈挫愈勇,在不久前的世界杯分站赛首战比赛中,高亭宇以34秒265破场地纪录的优秀成绩夺冠。这次“热身”,更加坚定了他在家门口冲冠的信心。

每名运动员要取得点滴成绩,都得洒下无数汗水,乃至淌下无数泪水。伤病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对运动员来说,是如影相随。但是,面对伤病,面对压力,面对挑战,那些顽强的运动健儿都会敢于面对,勇敢挺过去。他们所展现出的强大斗志,令人肃然起敬。

11日晚,中国选手闫文港以4分01秒77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枚钢架雪车冬奥会奖牌。闫文港获得铜牌背后,是令人震撼的百炼成“港”。钢架雪车项目被称为“肉包铁”运动,闫文港和队友都曾在训练中被撞成脑震荡,一度出现失忆症状。

近日,老将贾宗洋左腿的X光片曝光,整整22根钢钉,触动人心。世人把贾宗洋誉为“钢铁侠”,可谓名副其实。钢铁意志,可谓真的汉子!武大靖说,“我有一双很丑的脚”。原因是,武大靖常年穿冰刀鞋训练,导致整个脚部严重变形,遍布伤疤和老茧。年仅28岁,却长着50岁的脚。

每名运动员背后也许都藏着不为人知的苦痛,但他们都有一颗勇敢的心。不为困难所压倒,不为挫折所击败,更不轻言放弃,只因心中有梦,有实现个人理想的梦,有为国争光的梦。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备战冬奥的运动员们:“很多人十年磨一剑、五年磨一剑。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祝你们取得好成绩。”

梅花终得扑鼻香!冬奥赛场上,中国运动员一次次勇创佳绩,他们没有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信任,也没有辜负努力拼搏的自己。

中国健儿们,好样的!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